close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一個男孩可能即將離開去遠方進修
女孩一想到就有點傷心有點不捨
她說她喜歡陪在他身旁
不喜歡每天只能講電話
她說她不喜歡Long D
她對男孩說她不知道有沒有這個信心等他兩年

這個男孩生氣了
他對女孩說
“一個連兩年都不願意等我的女孩﹐以後怎麼能跟我一輩子呢?”
女孩不解

我不知道各位聽到了這句話會不會有不同感想
有人覺得好有道理
有人覺得刺耳
有人覺得這男孩好會說話

愛美麗正是覺得刺耳的那位
這故事不是發生在我身上
但我例行的把它拿出來和我家寶貝分享
我家寶貝嚴然覺得這男孩出了個妙招
而且這樣說他覺得並沒有什麼不對
他嫌我太愛在字面上鑽牛角尖
老愛往壞的方面想

愛美麗頂著沙啞的喉嚨解釋
今天﹐男孩是一個可能會離開的人
他如果希望女孩等他
他如果真的“希望妳能等我回來”的那種希望
他會害怕
他會害怕女孩被別人追走
他會哀求女孩希望她不要變心的等她
而不是理直氣壯的認為女孩本來就應該等他

人有夢想而且有勇氣去追尋
這很可貴
如果在追尋夢想的同時有個人不顧名份痴情的在轉角等你
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得到的

這女孩知道她不能左右你的選擇
她也只需要一些溫暖和鼓勵來增強她的信心
如果男孩你的理由是認為
在沒有能力達成諾言別輕易承諾
那麼又憑什麼要求女孩有能力和信心
浪費2年大好青春
等待一個2年之後不知還會不會回來﹑或回來不知還是不是一樣的男孩呢

2年在人生中很短
但分開2年在愛情中很長
你這個男孩給了女孩多大的安全感多大的保障
讓她能夠心甘情願安心的等你呢

我能夠體會女孩的委屈
她一直都待在這裡﹐
這個與他相識相處幾乎每一天的城市
男孩就算為了夢想離開了
女孩還是會在這裡
她還在這個過去一直有他的城市裡
相信這段愛情會開花結果
很微弱﹑很薄弱的支持她的信念
繼續過她的生活
繼續過她“一聽到男孩聲音就欣喜若狂”的生活

男孩啊
你不心疼嗎?
為什麼總是你離開而留下她
如果你不打算為她慢下腳步
那麼至少給她鼓勵給她信心啊

男孩或許會說說當然會心疼啊
可是你表達的方式為什麼是如此的不負責任呢
是你選擇離開
留了一句類似“如果以後我們不能成功女孩要負大部份責任”的話
讓女孩不知如何是好

或許會離開的男孩
你不心疼嗎


我都覺得心疼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