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
隔了一個月以後
我打電話給你
(內心深深覺得自己真不孝)
你口氣平常
問我是不是考完試了
我心虛的說是啊是啊那就是為什麼這麼晚才打給你
先不敢講自己想講什麼
跟你哈啦了一下
告訴你我finals考得不錯哦

你也講了你學生發生的事情之後
我才慢慢講出我心中的悶
誰都沒辦法體會或了解的悶
我不怪他們
大家都還小
沒有人經歷過這些
好久以前我就一直很想告訴你
我們一直是無話不談的啊
你啊
一直告訴我女人當自強
做女人要有自己的地位自己的價值
要捍衛自己所想的﹐所要的
於是
當我為一個男人委屈求全的時候
我不敢告訴你我的委屈
我怕你覺得他不好
我怕你不讓我跟他在一起
於是很多苦悶只能自己承受
今天我和我寶貝吵了一架
我想問問你
到底真的是我想太多
還是我的不開心其實有道理的

你反常的
只是聽著
我一邊斟酌用詞一邊注意你的反應
我講到激動處
你說你懂﹐你完全懂
我快哭了
我其實哽咽的哭了
你很清楚很明白的說出我心中到底哪裡在不爽
我好像突然在地球上突然找到一個200%懂我的好朋友
我不想你誤會
我不想你認為我受委屈
其實我身邊的人都是好人
只是大家出發點不一樣
你說你懂
你顧慮到我的感受﹐也了解別人的用意
你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understanding
我顫抖著問你為什麼能這麼清楚我的煩惱
你乾笑了兩聲說“我是過來人啊”
我痛哭流涕
我感動莫名
而你也哽咽了...

我告訴你
在一個人人都說你想太多自找麻煩的世界
沒有比真正了解你更更令人窩心的感覺了
而這感覺
來自我的母親

這是我的母親
我一直以來一直覺得不了解我的母親
她一直以來都在那裡
痛心的﹐心疼的看著她的女兒
她或許知道或許不了解我的作為
但在今天
她讓我知道
她一直都在這裡
默默接受我的喜怒哀樂
指責我疼惜我關心我安慰我
我做了什麼
我只讓她痛心讓她傷心


媽媽我對不起妳
媽媽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