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夢想
這四個字聽起來多簡單
做起來多難啊

如果一個人的夢想是個科學家或是作家什麼的
以有沒有出息或會不會賺錢為目標
好像都是這個社會比較能夠接受的
但我指的是那些
例如愛游泳而成為游泳教練等等的夢想

我和大B去Whistler時突然有種感想
是什麼樣的人會熱愛滑雪
愛到願意搬到Whistler (or even Big White)去住
然後順便在附近的麥當勞打工的?
一定有
大B說
有很多澳洲人都這樣做

好﹐那我可以理解因為熱愛滑雪所以在Whistler做滑雪教練的
但跑去那邊的麥當勞或KFC打工?
這我實在很難理解
做這些人的父母更是厲害
我不能想像以後我的孩子畢業之後拿塊沖浪板然後告訴我說
“媽﹐我決定搬去夏威夷﹐因為我的夢想是沖浪!”

這些白人的父母能夠這麼開明
真正完全放手讓自己孩子去做自己真正熱愛的事情
(就算他們餓死也是他們自己要負責!?)

說到這裡
我只知道自己會什麼
還真的沒想過自己到底喜歡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