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很注重形象
注重自己言行舉止
不輕易出糗
有人注重外表
沒化妝絕對不出門

愛美麗可以穿著邋蹋的出門
可以素顏見人
可是我對“氣味”這件事特別敏感

你會覺得﹐“氣味”﹖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從我有記憶以來
我一直很注意自己身上發出來的味道
愛美麗絕對沒有狐臭
我指的味道不只是身上發出來的
包括嘴巴發出來的
或者別人身上的味道
都會特別注意

我不會特別擦香水(非常偶爾才會擦)
但我對於洗完澡擦的乳液很注重
我喜歡淡香﹐感覺像洗完澡的清香感
不會特別用香水乳液來讓自己“香噴噴”
而且我同一瓶乳液一定要用完才會開下一罐
希望自己身上的香味很consistent

會特別注意用餐之後口中發出的味道
要是知道待會要出門﹐
吃飯的時候就一定不會吃大蒜
身上一定會帶口香糖什麼的
隨時放一片
只因我對異味特別敏感

又或者我在的餐廳味道很重
例如韓國餐廳或火鍋店
吃完出來之後身上一定都是散不掉的食物味
之後一定全身不對勁


最怪的事
通常我在經過別人身邊的時候會先彆氣
然後等兩人快速的風經過之後才會開始呼吸
所以在下課人多人擠人的時候
我的呼吸會很不規則
而且我淺意識就會這樣做

所以要是身邊有朋友有點“異味”
我會渾身不對勁
要是得一直長時間接觸的話
我會得隨時彆氣隨時又不小心聞到
非常痛苦

很怪吧

不過既然我對氣味特別敏感
也代表了
some periods or some specific moments were tagged with specific scents.
例如說The Body Shop裡賣的芒果香味的東西(eg. Mango 乳液或香水)
我一聞到馬上會懷念起我在high school跟2位室友
在某個星期天早上3人穿著睡衣坐在陽光撒進來的落地窗前聊天的時光
不是星期一或星期二
也不是晚上或中午
就是那一個special moment跟這樣一個特別的味道緊緊聯繫著


又或者是
某個drug store牌子的body spray的香味
與當年我在toronto宿舍大家半夜苦讀econ的moment綁在一起
這些時光
怎樣都回不去
唯一聯繫的
確定它們的存在的
只有這些味道
一入鼻便能馬上帶我穿越時空
進入那些唯一又難忘的回憶裡

味道﹐很重要的﹐怎樣都讓人難忘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