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煮飯的時候突然發現
“好男人”這事是會傳染的
又或者說,好男人通常也有好男人的朋友

記得我high school的時候
學校有一群從小一起長大的男生
他們各各會打籃球,又因從小來這英文流利
對於teenager少女而言他們完全虜獲了她們的眼光

相處後發現
他們一點也不像外表散發出的光彩那樣吸引人
他們只會打球,不懂得關心別人 
也不會看場合說話,
彼此各交了女朋友帶來聚會的時候
完全把女友拋在一旁
然後大伙男生就自顧自的跑去玩球或聊他們的話題
他們心地不壞,都算是善良的孩子
只是不懂得照顧別人,
基於某些因素他們還必須在朋友面前表現得一副“女朋友算什麼“的態度
又因彼此是從小到大的好友
導致於彼此互相傳染幼稚的行為態度
成熟不了,而且無法長大
至少一直到我上次看到他們前都給我這種感覺。

從小因為家庭因素和教育的關係
我一直認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尤其是感情方面
我似乎認命得很
每段感情開始後都用心經營很久很久才結束
如果和朋友聊到與男朋友個性不合之處
都還會以“如果男友換作是別人的話我說不定更不能接受”來安慰自己
完全不推崇“吵架就分啊“的那一套。

所一說當我開始面對這個社會時我身邊的都是那樣“不太完美“的男孩。
而我也覺得再自然不過。

直到遇到寶貝之前我都是這樣認為。


剛與他認識的時候我們是嘴賤天王天后
兩人碰在一起簡直就是鬥嘴爭霸戰
旁人完全無法加入我們的對話
說是歡喜冤家是不為過的。

但在我看他與當時的女友相處方式與談話讓我大開眼界
他可以不顧形象的在大家面前輕聲細語的和女友說話
可以完全被社團幹部嘲笑怕老婆怕成這樣,他也面不改色
還一反大多數男人的觀念
高調的告訴我 “如果女友生氣了就一定是我的錯,我的責任“ 這種讓女人聽了也汗顏的話

我除了驚訝還加上驚奇!
後來發現他身邊的朋友好像more or less都有這樣的特質
很明顯的都是以女友為先的態度
偶爾men's talk會抱怨一下家裡的那隻有多難搞
電話一來馬上又摸摸鼻子到旁邊好聲好氣的哄著
大家也很能體會誰突然“臨時不能出門“的苦衷,no question asked.

原來還是有好男人的
他們自成一圈
與那些愛煮飯或很幼稚的人都各自組成一群朋友的道理一樣

默默的過著屬於自己的幸福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