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Berlin

真的是老了﹐時差得很嚴重﹐
明明累得半死時差還是調不過來﹐
昏沉之外﹐加上睡眠不足﹐胃口也不好。
到了柏林﹐雖然我們都很沒有精神﹐
還是硬著頭皮到處去逛逛。
我們的旅館位於東柏林﹐
東柏林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是歸於蘇聯的﹐
比起西德﹐
東德的建築破舊很多﹐有點淒涼﹐感覺很不一樣。



為了秉持再累也要玩的精神﹐
我們拖著疲憊的步伐﹐去逛柏林所謂的downtown,
整天走了大概快3公里﹐實在是太太太累了﹐所以完全就是走馬看花﹐完全沒有購買慾﹐
累到一個快吐的境界﹐
而我穿著converse帆布鞋﹐
腳活生生的走出兩個大水泡
這樣不行﹐我們決定第二天去買雙好走的鞋。
對柏林的第一印象不好。

第四天﹐
大B超厲害的﹐
光是對照旅遊書和不同地圖﹐
我們南征北討的﹐決定去柏林有名的Sony Centre。


Sony Centre是個很大很大的廣場﹐
非常現代化的建築﹐
有電影院﹐大餐廳﹐高級下午茶店﹐mall等等﹐簡直就是華納威秀那區的再豪華版。
我們兩個都市人到了這裡高呼﹕對嘛!!!!!這才是首都應有的樣子啊~~~~~
廣場中間都是人﹐
站著坐著﹐
陽光普照﹐
呈現出非常chill的感覺。
picture)
我們在那裡一間特別的小店訂做了紀念品。

接著去逛mall,
我和皮討買了幾間很便宜的衣服﹐
這是我的戰利品﹐

超好看超喜歡的﹐買到東西心情超好﹐
就用它來走遍德國吧。


在cosplay festival遇到的熱情德國人﹐
一聽到我們要去柏林﹐
極力推薦我們去吃一間餐廳﹐
很多politician和明星都會去吃的地方。
我和大B最最最最愛吃東西﹐尤其是內行人推薦的我們一定得嘗。
我原來還怕這餐廳是非常昂貴的﹐結果並沒有﹐10塊錢可以搞定一餐。
結果拿著地圖從又破又老的地鐵站下﹐
走奇怪的小路﹐(註一)
到了一個路口﹐
有間很小間﹐非常非常有情調的小店﹐
左右是很典型歐洲的街道和住宅區﹐
感覺超舒服超歐式風格。


我們合點了一道傳統德式風味餐﹐
很好吃﹐白菜酸酸的﹐很像酸筍的味道﹐
我很喜歡﹐
豬肉醺過﹐很香﹐我們就很開心的在很特別的地方﹐享受這個下午。


自己旅行就有這種好處﹐
想去哪就去哪﹐完全造自己的schedule﹐
還到得了很hardcore歐洲人的社區﹐
光坐在那看著路旁的街道實在不是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吃完好吃的晚餐﹐我點了一杯latte,
又香又濃﹐喝下去很溫暖﹐也沒有太重的咖啡苦味﹐心情超好的。
享受完美麗的下午﹐
我們回旅館放個東西就出發﹐去哪裡呢﹖
重頭戲﹕Beer Garden。

原先我不打算去柏林的﹐
想說那裡沒什麼好玩﹐
大B發現在柏林有小型的啤酒節﹐
說小型還不算小﹐共有兩公里長的攤位﹐全部都是賣不同啤酒的攤位﹐
對﹐就像我們的也是一樣﹐
兩公里長﹐全部都賣啤酒和食物﹐
愛喝啤酒的大B怎麼可能錯過呢﹖
於是我們高高興興的出發﹐
到達beer garden時整跟人都high起來﹐
好多人啊~~~~
德國有幾千家啤酒﹐
每個攤位除了賣啤酒之外還賣上面有他們l標誌的啤酒杯﹐
幾千個攤子隨你選﹐
遊戲方法是﹐只要買了一個啤酒杯﹐整條街的啤酒隨你喝﹐
refill只要兩塊錢﹐
所以我們各選了一個杯子﹐


走到哪看到什麼牌子看起來不錯(其實是看哪裡人多)我們就隨便擠過去付那攤位的人2塊錢他們就幫你裝滿你的杯﹐
然後再繼續喝﹐喝到沒了再去別間再花2塊買啤酒﹐
這是多爽的事情﹐
2公里長的beer garden人山人海﹐
人人手上都拿著不同的杯子﹐
大家邊喝酒邊聊天﹐
沿路上有不同風味的小型演唱會﹐
走累了就坐旁邊聽唱歌﹐
去的人都很友善﹐
隨便坐哪裡都有人跟我們聊天﹐還幫我們照相﹐
我們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喝﹐
聽什麼鄉村小調﹐電子音樂﹐懷舊老歌﹐拉丁音樂都可以搖頭晃腦的跟著high
酒精加上傍晚的景色﹐
整個街道呈現出又淒涼又熱鬧的感覺。(寶貝說他只覺得很熱鬧﹐不覺淒涼)

我說淒涼是因為旁邊的公寓像國宅﹐
整棟一大排全部都長一樣﹐沒有設計感﹐
完全是當年共產主義下的產物--大家都一樣﹐沒有誰特別好或不好)
但加上熱鬧的市集人山人海﹐
我們是超high的回旅社的。

感想是﹐德國啤酒是他媽的好喝﹐
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喝過不好喝的啤酒﹐我之前是不愛喝啤酒的人喔~~~~~~
還有﹐柏林熱狗無敵讚﹐配上特製的BBQ醬和咖哩粉﹐讓我們在柏林的兩天餐餐都吃熱狗﹐
齒頰留香﹐連我們味覺這麼東方的人都讚不絕口!.

柏林﹐好玩!!!完全推翻了第一天不好的印象!

歐洲人很喜歡festival,而且他們的festival都很熱鬧﹐非常非常好玩﹐
至少我們現在去了兩個﹐
體驗歐洲人很local的生活﹐
我想﹐這是千金難換的。

還有﹐如果你們覺得台北的捷運很方便﹐哪裡都可以到的話﹐
那麼你一定很愛來德國﹐
每個城市的捷運網密密麻麻的﹐完全沒有快速交通工具到不了的地方。

我來德國﹐
如果沒有大B就不會這麼好玩﹐
我完全不需要知道往哪個方向坐哪班車﹐不知道現在幾點﹐不曉得車子幾點來>一班﹐不知道今天星期幾﹐
大B分析事情及看地圖的能力一等一﹐
什麼東西他看一看比對一下﹐德文算什麼﹐我們南征北討﹐我只需要呼吸和睡覺...其他東西我只要跟著走就好了﹐

我很愧疚的自嘲說﹐如果我在這裡走失就完了﹐連飯店名叫什麼都不曉得....

我時差調不過來﹐
他就順著我在旅館睡覺﹐
我想去看BMW的廠﹐他就上網做好research然後計劃一天殺去。
不過德國真的是很chill的地方﹐
非常先進而且藝術感濃厚﹐不愧是歷史悠久的國家。



以下是幾張值得介紹的東西﹕


這教堂是柏林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唯一幸存的建築物﹐
牆上超多彈孔﹐
屋頂被打掉了一塊﹐
右邊的牆也一大半炸掉﹐
整個建築物被煙熏得黑黑的。
我們去的時候還剛好遇到它整店響鐘﹐
超震撼的。
我突然發現自己對於戰爭﹐死亡﹐屍體﹐犯罪﹐有很大的興趣...
我本來還想去看Hallocost Memorial Museum,可惜時間不夠只好作罷。(《--現在想想很後悔沒有去!8/25, 2009)


歐洲人民風開放﹐
什麼廣告再露骨都沒關係﹐
這張是倡導防範愛滋病﹐
你看看﹐在機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