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名字中有個“伯”字﹐好巧不巧﹐正好落在我不喜歡的幾個字裡面。


見過他家人之後﹐逐漸知道大家的名字。
耶~﹐他2個姐姐1個哥哥的名字聽起來都還好啊﹐怎麼他的名字“伯倫”感覺俗俗的。
而且通常名字裡有伯字的﹐通常是老大﹐不然就是長男﹐感覺比較老練早熟的感覺。
但他是老么 ﹐上頭還有大他很多歲的兄姐﹐名字也都不錯﹐怎麼老么 反而取了一個伯字呢﹖

我當然沒有直接告訴他﹐但我始終很好奇最初是誰起這個名字的。
有次我們聊起名字的事﹐順口問他名字是怎麼取的。

他說﹐他們家的小孩名字最後一個字都是“倫”﹐他出生的時候﹐大姐二姐哥哥在學校剛好學到“伯”這個字﹐於是就以這個字為名。


我完全覺得他在虎爛我。。

(他﹕真的啦﹐我不騙你...)




我一直半信半疑﹐又是另一個亂取名字的故事﹖
這讓我想起我高中認識的一對兄弟﹐哥哥叫胡大偉﹐弟弟叫胡大禹。
因為胡爸爸喜歡大的東西﹐所以名字中有個“大”字﹐最後一個字隨便取。他們兩個都是這樣告訴我的。
第一次聽到時差點沒笑破肚皮,從來就只聽過照祖譜取的,或紀念什麼的,或代表什麼意思,或帶有什麼期望或quality,從來沒聽過“喜歡大的”,“隨便取的“,“取好玩的“這類理由。直到看到他們兄弟兩嚴肅的表情,我才開始相信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認為名字很重要。



半年前去了趟西雅圖拜訪他大姐一家人﹐跟大姐聊天的時候我又順口問起來﹐伯倫這個名字怎麼取的。
她先是笑瞇瞇﹐然後帶有一點不好意思的口氣說﹐弟弟剛出生的時候﹐她剛好在學校學到“伯”這個字﹐覺得好玩嘛﹐就拿來做名字﹐後來才知道是長輩﹑伯父的意思。



“妳看﹐我就說我沒有騙你了吧!”



難...難道名字真的可以亂取的嗎?啊不就還好當時大姐學到的是“伯”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