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long-term記憶力很好﹐至少和男友比起來。
又或者跟男女不同有關﹐
女生看過去﹐男生看未來。
總之﹐我可以像臺錄影機一樣﹐播放過去印象深刻的記憶﹐什麼時候和誰見面﹐穿什麼衣服﹐說什麼話﹐什麼動作﹐記得都算清楚。


男友對於過去沒什麼記憶﹐
他說﹐他到小學5年級才開竅﹐才開始會記得一些事情﹐但印象十分模糊﹐
只能用一兩句話帶過﹐沒辦法像我一樣說故事。
所以對他而言﹐小時候的記憶只有幾項﹕


1) 積木﹐
他 只記得“他曾有過一套積木”﹐為什麼喜歡﹐拿積木來做什麼東西﹐怎麼玩﹐他都不記得。



2)電腦﹐
小時候大他7歲的哥哥買了一本初級寫電腦程式的書﹐看三天就不丟在一旁。
他撿來﹐如獲至寶﹐讀了幾個禮拜﹐寫出他生平第一個game﹐那年他7歲。

題外話耶~~﹐那你不就是國小電腦課班上同學的救星嗎﹖我記得那時候還是dos不是windows﹐每次都搞死我﹐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該打什麼,每次都要向人求助。開玩笑﹐什麼叫chic-magnet 你知道嗎...!



3)百科全書
“我曾有過一套百科全書﹐不會的東西就往裡面找”﹐和積木一樣﹐他只記得這樣。


4)打電動
這大概是唯一他最最記得的東西﹐填滿了他由幼童到現在的記憶。他曾在只會騎三輪車的年紀﹐騎2個小時去力霸百貨﹐只為了打一場電動。



他能recall的記憶就這樣﹐剩下的必須由我幫他cue-recall﹐也就是我講一些我發生過的事情﹐讓他聯想看看有沒有類似的經驗。


不過昨晚又在隨便亂聊的時候﹐他突然冒出一句﹕誒﹐我記得我小時候很愛玩裝死遊戲
我大吃一驚﹐不是因為他不靈光的腦袋突然想起事情﹐而是我小時候也很愛玩裝死遊戲!而且這是我人生的第一段記憶!

我大概2歲的時候和我鄰居一起唸同一間托兒所。注意﹐不是幼稚園﹐而是給更小的小孩上的托兒所﹐也就是daycare.
基本上在托兒所的時間大部份都在玩(不然你說2歲的小孩可以上什麼課﹖)。
園所裡有一群常玩在一起的男生﹐感覺很有正義感。
我當時最愛做的事情就是跑到他們前面﹐突然噗通一聲倒下去﹐嘴巴順勢講一句﹕“噩啊~﹐我死了。”
然後他們這群男生有時就會七手八腳把我抬到老師旁邊﹐然後說﹕她死了。(當然趕快爬起來)
我不僅自己這樣做﹐還慫恿和我玩伴和我一起玩,百玩不膩!


語畢﹐還要男友裝做是那群“有正義感的男生”﹐我忘情演出那個 “噩啊~﹐我死了”的畫面。



演完﹐我發誓﹐我親眼看到男友的下巴掉下來﹐臉部僵硬﹐因為他胸口忍了一大團的笑。



哼﹐啊不然你咧﹐你不是說你小時候也很愛玩裝死遊戲嗎﹖你是怎麼死法﹖

哦~﹐就男生喜歡玩摔角﹐那輸的就只好死掉﹐所以就要真的死掉啊。別人怎麼動你﹑逗你笑﹑搔你癢都不能動的躺在地上。

(失望)﹐就這樣啊...﹖

誰像你那麼白痴啦﹐啊要是那些“有正義感”的男生沒有把你抬走咧﹖

哈哈哈哈很常發生啊﹐常常我就一個人(或2個﹐如果我玩伴和我一起的話)像個白痴一樣躺在地上﹐很久都沒人理我﹐那就是為什麼我要跑到他們面前才說“噩啊﹐我死了”﹐這樣他們才會看到啊!


他還是一整個傻眼。



喂喂喂﹐那個誰不准笑﹐我當年只有兩歲耶﹐啊不然也說說看你們自己幼年的趣事﹐讓大家笑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