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正值臺灣skype的減價時間,我老母毫不客氣的打來,不管我在做什麼,想硬聊一番。

用skype打來電話有個壞處,收訊不太好,嗡嗡響的,聲音本來就洪亮的媽嗎更怕我聽不到,像用在罵人的口氣跟我說話: “你知道嗎?我今天在誰誰家...(以下花5分鐘解釋因緣際會如何曲折才到某人家,基於skype收訊的關係只到她呀呀呀的大吼)... 在她家的報紙上看到一則新聞...(然後花很多時間努力回想是在哪份報哪一版上看到的。沒辦法,她常會因為解釋不重要的情節,巖重離題加拖戲,為人子女的只好乾等)... (還沒說完)...哪裡的某某對夫妻,哎喲好妙噢,舉行原住民婚禮,還盪鞦韆耶!!


剛她花許多篇幅解釋不重要的細節,我人已經放空了...放空...覺得媽媽像在唱軍歌一樣...好大聲....也聽不太懂,都不知道在high些什麼。 突然,原住民婚禮幾字炸了我一下! 原住民婚禮? what the fuck???


哈哈哈的笑,喉嚨有點乾...媽?你該不會是希望我們辦個原住民婚禮吧??




她楞了一下,壓根沒想到她說出來會有另外一個意思,也笑了出來。



我國小的時候曾去過九族文化村,介紹原住民的生活和重要儀式,例如說婚禮。 詳細情形是怎樣我記不得了,總之好像新郎必須很強壯,得背著新娘繞場跑個幾圈,還要放新娘上鞦韆,盪到很高,會心臟病發的高法,對,我媽說的就是這個鞦韆。所以說...剛剛她其實腦海裡已經幻想我坐在鞦韆上了嗎??


哎喲,我的意思是給你們做參考啦,你們自己計畫,另類一點的我也能接受啦!


我看啊,如果我們最後沒有潛水結婚的話,你應該會很失望吧,老母。




ps.沒有,我現在還沒打算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