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時候,男友的爸爸會走出書房,跟正在廚房的我說話。

嚴格說起來,聊的範圍很廣,從投資到生活到常識到觀念,誰想起什麼好說的就直接開口討論(對我而言是請教啦),說心裡完全不唯唯諾諾是騙人的,但在斟酌之餘,我很珍惜那樣的時光,因為我知道是他在向我釋出善意。


老一輩走過的路比我們吃過的米還多(是這樣講嗎),常常,就會蹦出一些我覺得很無厘頭但似乎又很有道理的話。


這次突然他說:我們都知道,像這個馬桶,(不好意思老一輩的wording有他們的style) 它沒用的時候,就要將蓋子蓋起來,一來是因為水管裡內(呢),有細菌,二來因為它本來設計的用途,就是要拿來蓋的,只是我們都沒有想到要去用它而已。


我楞一下,突然覺得那個moment,就是 “我知道很有道理但暫時還無法理解” 的時候。仔細想了一想,老實說我是不覺得水管裡的細菌會因為我沒蓋馬桶蓋而真的鑽出水面傷害我,但他的第二個理由還真有些道理,馬桶一直都是有馬桶蓋的啊,只是我們很少用它,但是,我們都知道去冰箱拿飲料出來喝,放回冰箱前都會記得蓋蓋子,為何上完廁所不會蓋其蓋子呢?


於是現在,我開始注意上完廁所要蓋上蓋子這回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