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emilysays/32764/1852549124.jpg_###}




文章出處:我是女王


現在的女人怕老,已經變成一種集體恐懼。

前陣子遇到三個名女人一起聊天,她們都是年紀接近40歲,事業成就和知名度都不小的女人。她們聊到身邊那些40幾歲的單身男人,她們說:「以前20歲的男人跟20歲的女人戀愛,現在30歲的男人也跟20歲的女人交往,沒想到連40歲的男人也只想跟20幾歲的女人約會。」

「對啊,那天我幫一個45歲的單身男人介紹女朋友,他居然嫌我30歲的女性朋友太老!他說只想跟25歲以下的女生在一起,天啊!也不想想他都可以當她們的爹了!」

「對啊!我老公說,他們這個年紀的男人如果可以跟20出頭的女生約會,簡直羨煞旁人,彷彿重獲青春,超有面子!而且我老公真的在公司有20出頭的小妹妹主動示好,他說現在的小女生都很主動…」

「唉!男人都這樣,不管幾歲都只喜歡年輕小妹妹…..」

「哈哈…對了,女王你這個小妹妹現在幾歲?」接著她們三人轉頭看我。

「我?68年次。」我在旁邊尷尬了一下,我本來不想加入這個話題。

「喔,那妳也要30歲了吧!那妳就不是年輕小妹妹了,等過幾年後,跟妳年紀一樣大的男生都只會想跟小妳10歲的女生約會。這個社會就是這樣……」沒想到她們接著把我納入「熟女的恐懼」同一陣線的陣營,接著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男女交往在年齡上的不平等,以及女人面對年紀的壓力,種種的不滿……

我不知道她們在恐懼什麼?我看著她們憤世嫉俗的模樣,我突然覺得女人會變醜,絕對不是因為變老,而是覺得自己老了就一定會變醜。

女人會失去魅力,也絕對不是因為變老,女人會失去自信,更絕對不是因為變老…

而是「自卑」讓妳變得醜陋。

記得有一次跟男友聊天,我們也聊到了男生喜歡「青春肉體」的小妹妹這個話題,雖然他大我幾歲,但在他心中我卻已經是個「成熟」的女人。他跟我開玩笑說:「我不懂,為什麼每次人家都要介紹七年級的小妹妹給我認識。」

「哈!說真的,如果你真的喜歡小妹妹就去啊!我一點也不會怎樣。小妹妹有小妹妹的青春無敵,我也有我自己的優點。青春無敵有保存期限,但是我的優點經的起時間的考驗。我覺得我越老越正點,就算我五六十歲一定也一個是個充滿魅力的可愛歐巴桑!哈哈哈!」

「哎,妳知道,我就是欣賞妳這一點!」

說真的如果可以讓我時光倒流,我可一點也不願意回到20歲、25歲。我覺得我隨著年齡增長一年比一年有智慧、有魅力,甚至長的比以前還美麗。一個女人應該從歲月的增長中獲得成長、變的更好,而不是恐懼自己的容貌和大腦會隨著年紀增長而退步。

我一直認為,25歲以前的長相是你父母給妳的,25歲以後的美醜都要看妳自己。年輕的時候美麗,那是妳的運氣。當妳運氣用完,最後能繼續美麗的,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我一直覺得,氣質與智慧才是讓妳越老越有魅力的關鍵。

很多天生美麗的人,年紀越大越令人感到言語乏味,不懂得自我成長而逐漸失去魅力。當一個女生年紀越大,妳越能從她的長相看出她的個性。我絕對相信「相由心生」,那些心胸狹窄、心地不好的女人即使再怎麼做整形美容,也無法掩飾她臉上的刻薄。但是有的女人即使滿臉皺紋,妳卻可以從她的笑容中深深的被她美好的氣質與內在吸引。年紀大還會有一張「好命」的臉,那完全是自己的修練。

當妳因為怕老、不服老而整天把青春少女當作自己假想敵,甚至覺得只要想盡辦法整容讓自己看起來像18歲數十年沒變,只是因為每天都擔心老公愛上年輕小妹妹(真的很多女人,結了婚之後每天活在害怕自己變老以及擔心老公外遇的恐懼)。她們討厭自己的年紀,甚至害怕別人說自己是老女人。因為她覺得女人變老就代表世界毀滅。

我一直很問那些力拼「青春肉體」的女人,如果妳年輕的時間可以靠擠奶過生活,但是當妳年紀大了之後還想繼續靠擠奶生存在這社會上,我只能跟妳說,這世界上多的是比妳大的奶,妳又還能擠到什麼時候?

青春的肉體隨時都會變老,隨時都可以被取代,重要的是,妳要讓自己成為不能被取代的、獨一無二的、越老越有價值的女人。

誰說老女人就沒有價值,就沒有身價?如果青春就是價值,那麼就讓那些重視青春身價的男人去吧,妳沒有必要降低自己的格調去人肉市場競爭,重點是,妳又何必喜歡這樣的男人?他希罕的是青春肉體,就讓他去啊!妳也可以不用希罕這樣的男人啊!他看不上妳,妳也可以看不起他啊!

我非常不喜歡遇到女人總愛抱怨自己年過30,害怕變老失去身價這種話題。我覺得妳今天會認為自己「失去身價」,完全都是你在唱衰自己。當妳自己都覺得對自己沒有自信,誰還會覺得妳有魅力?坦然面對自己的年紀,不必覺得丟臉或是恐懼。當妳尊重自己的價值,就沒有人可以輕易的用他的價值觀影響到妳。

我一直覺得,每個年紀、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美,我永遠都愛自己當下的模樣,而且相信未來一定會更好!我可以當青春活潑少女,也可以當自信快樂的熟女,未來我可還可以當成熟美麗的人妻,和熱力四射超級辣媽,老了我還要當可以背了包包就去旅行,充滿行動力的可愛歐巴桑呢!

說到可愛歐巴桑,前陣子我去喝咖啡的時候隔壁坐了兩個年紀超過50歲以上的阿姨,她們兩個興高采烈的討論要一起去希臘自助旅行,吸引我注意的是,她們還熱烈的討論要去哪裡背包客網站收集資料,去那邊要怎麼排行程,還有她們跟網友交換到什麼好康資訊。我心裡默想:「好Fashion的阿姨喔!超酷!」後來兩位阿姨看我在旁邊很想加入的樣子,於是我們互相搭訕併桌聊了起來,聊起旅遊相談甚歡。(女王碎碎唸:我常常吃飯會認識隔壁桌的人後來變成朋友,很妙!)

她們跟我聊起天來,那發光發熱的眼神讓我覺得好有魅力,原來女人到了這個年紀,她的美麗不是因為拿了幾十萬的包包、戴了幾克拉的鑽戒,上個月打了玻尿酸還是脈衝光,她們的美麗是來自於她們生活上歷練、個性上的智慧與心寧上的富足。

她們的發光眼神讓妳深深的被吸引。

那才是最迷人的女人。



=========================================================


怎麼辦,說得好好喔...完全說出我心裡的話耶。

我從來沒有騙過任何人我的年紀,就算我現在身邊圍繞著許多年紀比我小的女生,我承認每當一大群人聚在一起,有人問到年紀時,我都會主動擺出一副“喂,不要問了啦” 的樣子,那完全是戲劇效果,我心裡頭一點點也無'oh my god 我好老‘ 的落寞。這一路走來,我有時快樂有時悲傷,但我從來沒有不滿意自己當時的年紀過,舉例來說,有人很嘔自己還沒19歲,無法泡夜店,有人常念念不忘”當年年輕的時候“,有人開始抱怨自己老了。我常也會說自己老囉,但完全不是感歎自己青春已逝,而是清楚明白很多東西(例如健康)已經不是自己能夠消耗得起,過了那段不顧一切只要快樂的時期,我說的老,代表我的心態已進入另一個階段,而我,能坦然面對與接受。

之前某個朋友過生日,明明也是7年級初段班,卻狂嘆自己好老,我記得他順勢摸摸臉上的“凹痕”(怎樣,我講話有沒有很委婉),然後若有所思的問大家,自己最想回到哪歲,意思是,他不喜歡自己越來越老的感覺。我說,年紀小有什麼好?只顧自己的皮相,什麼都不懂,比較起來,我喜歡越來越大,越了解許多事情的感覺。而且我每過一年,就更愛自己一些。要我說,我一點也不像回到20出頭的時候。

越長越大,經歷的事情越多,歷練也就越豐富,這樣心靈的滿足,比起出門前精心打扮的結果,還要讓我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