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流行奉子成婚,女王我這一兩年也吃了好幾場奉子成婚的喜酒...

我發現甚至高達有七八成都是奉子成婚,多到讓我懷疑:「如果沒有懷孕,是不是很多人就不會結婚了?」

每當有人問我對先懷孕再結婚的看法,我都會說:「我不是一個喜歡意外的人。」而且務實一點想,大肚子穿禮服不好看,結婚後也很難度蜜月,還沒來得及享受夫妻生活,就要開始過父母生活...

美麗的意外,當然有可能是幸福故事的開端,但是意外無法掌握的變數太多,把幸福壓寶在意外上,風險真的太高。更何況,這不只是你自己的人生,也是另一個生命的人生。

我最喜歡的影集「慾望城市」裡,最令我錯愕的劇情就是米蘭達意外的懷孕到決定生下來當單親媽媽,雖然最後劇情是她還是與男友結婚,也算是滿足了觀眾對「完 美結局」的期待。但因為意外生子,人生有太多措手不及的事必須去面對,戲劇是戲劇,但現實生活並不是每個女人都能在意外懷孕生子後還能兼顧成功事業和生活 品質,以及因為生子而得來的美滿婚姻。

當然,我們都會認同因為懷孕結婚是雙喜臨門,我發現身邊很多人交往若不是因為懷孕,還真的不會想結婚。我們當然會替女生找到有責任感的好男人感到開心,但我覺得肯負責跟你結婚和肯負責給你幸福的一生,又是兩回事。

我認識好幾個因為奉子成婚的男人,雖然表面上還是大家認同的負責任好男人,但是其實他們根本還沒有ready去扮演一個老公、爸爸,和家庭重擔的角色。有 的男人會抱怨自己的人生就這樣結束了(為什麼人生是結束不是開始?我也搞不清楚),有的男人還是想玩、有的甚至小孩出生後馬上可以搞外遇。當然,好的男人 也是不少,但是男人與女人比較起來,不甘願的總是比較多。他們願意在當下負責,不代表他能夠永遠盡責。

以前總是聽過女人的說法是,生一個小孩就可以綁住男人。可惜在現在,你可以綁住一個男人的腳,也不代表可以綁住他的心。

我倒覺得,與其希望因為意外生子而能擁有結婚證書或是幸福美滿的生活,與其把後半輩子的賭注都壓在意外來臨的生命,不如做個更能100%掌握自己人生的聰明女人。

其實,在奉子成婚的喜訊滿天飛之下,我相信這世界上有更多人是因為意外懷孕而不得不選擇墮胎的悲劇。每當我聽到這些不開心的故事,我都好想跟她們講:「請你好好尊重、愛惜自己的身體。」

事實上數據顯示,現在的墮胎數其實遠高於人口出生數。

後來我才發現,現在女性對於避孕知識的瞭解真的不夠,很多人甚至不清楚自己的生理週期。在網路上也常可以看到許多人討論各式各樣的避孕方法千奇古怪,其實 現在最安全的方法除了保險套、或事後避孕丸,口服避孕藥也是安全避孕的好方法。我不知道現在學生的性教育是在教什麼,但時代進步,我覺得從小學就要教導防 範性騷擾,國高中就要教導避孕知識,
不只是女生,我覺得男生也要好好學習。不要再因為「無知」而讓更多年輕人受傷害。

對於身心成熟的成年人來說,奉子成婚是更慎重的承諾,不只是婚約,更是組成一個家庭的責任。我非常喜歡看到朋友因為孩子,眼神綻放出來的愛與光芒,我替他們感到開心,每當我去喝喜酒總是常被氣氛感動的偷偷拭淚。

但是回到現實面,我仍是一個不夠浪漫且重視計畫的人,我不買樂透、不賭博、不相信命運、不喜歡意外,更不喜歡不能掌控的人生。

對我來說,許多的決定都不只影響自己,也影響別人的一生。所以,不必讓上帝來決定你的命運,請讓自己來決定自己的人生,決定什麼時候想生。

我更希望我是什麼都準備好了後,人生有足夠的經歷與閱歷後,再邁入下一個階段。我不希望將來對我的孩子抱怨說,都是因為你的出生讓我犧牲我的人生。那麼對孩子來說,實在太不公平!



不管妳什麼時候想生、什麼時候想結婚,什麼時候準備好邁入下一步人生,都要記住:


「請對自己的身體負責」


對自己負責,絕對比找到願意對你負責的男人,還要重要!





PS.我不反對也不排斥奉子成婚,本文重點在最後一句話。謝謝各位。


出處:我是女王
================================================



(愛美麗說)

說得很好啊,我對那些先有後婚的人沒什麼意見,相信他們這麼做是一個“接受意外”的最好決定,只要是在當下不後悔,未必以後一定會不幸福或不負責,也有很多奉子成婚的人過得很開心的啊。只是,我覺得,在什麼東西都還不清楚還不曉得就得被迫接受事實,感覺很被動就是了。

例如說,玩心還是很重的人馬上要生小孩,心態要調整過來應該是很難的事吧,尤其小孩出生之後工作量大增,又不可能call in sick,一旦做了媽媽/爸爸,以後就是媽媽/爸爸 了,再累再忙也沒有休息的時間,真的是很辛苦的事情耶,除了生活上家事尿布餵食等等,大家(指女生)在這個年紀都是家裡的千金小姐掌上明珠,馬上要栽進牛奶尿布中,當小孩吃飽了穿暖了睡飽了還是不停哇哇大哭時,真的很難對寶寶說“你真是個天使”,而且這是沒有回頭路可走的。再來,為人父母的責任和壓力也很大,在還沒做好準備之前,幻想有小孩是多美妙是很不切實際的,畢竟教育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以身作則,而以身作則,是世界上最難的事,誰可以邊抽煙喝酒邊教導小孩以後有個正確的人生觀,抽煙喝酒是不好,但是在我們已經懂事的年紀,這樣做是by choice的,但在小孩的世界裡,無法以身作則的父母,則會讓小孩認為這些行為本來就是正確的,教養真的非一個難字了得啊。

再來,兩人世界沒有了,真的是小姐馬上變老娘,兩人世界感情在美妙的巔峰,有了小孩之後則會直線向下落,最谷底時是小孩在青春期的時候,要再回到兩人世界,只能等25年之後了,沒享受足兩人世界是很可惜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