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我是好的不靈壞的靈也好,有預言能力也好,幾個禮拜前我作的惡夢(夢中的教訓),竟然成真了。


打從二月初就定的禮服,殷殷期待它6月初會到,神經緊張的我,每2個月就打一次電話確認及督促進度,深怕商家忘記下單,到時跟我說一萬個抱歉也沒有用。店員每告訴我一個進度,我就依照他們說的日期再打去詢問下一個步驟,說6月3日會到貨,我就6月3日再打去,說6月10號貨才真的到,我就6月10號再打去。


6月10號就是今天。結果他們說,三件禮服裡頭兩件出了問題,他們已經又寄回總公司去,還不確定什麼時候再寄回來。



這次我聽了竟然傻傻的說好要等,結果伴娘雪麗兩句話點醒了我:第一,拉鍊壞掉他們也可以請店裡修改禮服的員工替換/修理,為什麼要寄回去呢?第二,無論是伴娘的還是新娘的禮服有問題,還是可以叫我們去領唯一的那件好的,反正改長度也要時間,做好一件是一件,最讓我覺得奇怪的是,他們竟然沒告訴我是哪兩件壞的。


跟雪麗討論過後,我心裡越想越不安,要是訂單忘記下了怎麼辦,要是失誤不能彌補我該如何?Plan B是甚麼?要是到時真的來不及怎麼辦?我要穿什麼出席?一大堆的要是...要是...不斷對我大吼著,我和大B在吃星期二半價的義大利餐館,整個人失魂落魄起來,然後,雪麗向要我婚紗店的電話,我手忙腳亂的拿出名片,低著頭慌張的打起簡訊來。

寶貝,寶貝,妳不要panic,,妳不要現在打簡訊,妳不要這麼panic,待會吃飽再說,好嗎?


大B突然提高音量不停叫著我,我好不容易抬起頭,眼神飄飄的看著他,他竟伸手過來和我搶我手上的名片,我本能的用力拉回來,他也很大力的想搶過去,兩人莫名奇妙的在餐廳裡拉扯起來。




沒錯,我整個人就慌起來了。因為我雖然眼睛盯著大B,卻看不見大B,腦袋像線路接錯的機器,不好的預感像亂竄的電流,還充斥著萬一...萬一...的聲音。但,我還是默默收起名片,聽他的話,冷靜一下,還有,因為我發現坐我們旁邊的客人都在看我。



我很哀怨的說,是自己烏鴉嘴嗎?怎麼幾個禮拜前的夢記憶猶新,現在還真的禮服出了問題。大B似笑非笑地看著我,丟給我一句很有意思的話:妳知道嗎?從現在開始,一直到結婚當天,妳只會遇到越來越多的麻煩,不會越來越少的,所以接下來的一個月該出錯的都會出錯,這是籌備婚禮的莫非定律。“計劃” 的部份我們雖然都已經pay attention了,接下來是“做”的部份,這才是什麼突發狀況都來的時候,所以妳要有心裡準備。


(呆掉)...此時此刻,我正式進入了結婚焦慮期。你知道嗎?今天,現在以前,我一直很天真的以為,早早計劃好加上時間充足就不會出錯,原來書上老是要準新娘泡澡放輕鬆,不是沒有原因的...



雪麗實在非常有義氣,毫不考慮的答應和我明天直接開車殺去婚紗店弄個清楚。我很緊張,請敬請收看。




補充:

剛剛看了媽媽是最初的老師,這位媽媽說,

我們的生活感覺特別平順的理由並不在過程沒有顛簸,而是對於可以解決的事努力管理自己,不讓誇大負面情緒淹沒溫和美好的可能。

好吧,重點不在遇到困難,重點在如何處理是吧,明天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