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開始了煮婦的生活,順便也來貼圖好了,愛吃歸愛吃,我還蠻懶得寫美食分享,現在住的地方已經有碗盤,再次搬家之前我不打算買任何新的,只能將就用大B媽留下來的花花草草傳統盤子碗筷,我照相也是拍爽的,一點也不講究,(有時候還拍糊了),而且我在拍照的時候旁邊有洪水猛獸,拿著碗筷虎視眈眈,我每拍完一碟,野獸馬上進攻,我連想要重拍都沒辦法,隨便貼貼,大家隨便看看就好了。





拍糊了卻超好吃的魚香茄子

 





馬鈴薯炒九層塔










肉絲生菜疊







熬了一整天的竹笙雞湯









今日感想:

1. 魚香茄子今天加入了木耳絲和超細的紅蘿蔔絲,靈感來自外面的餐廳,口感意外地好,茄子軟的,配上脆的紅蘿蔔絲與木耳,顏色也變得很好看。
2.今天發現原來平常我認為的蔥薑蒜都一定要先爆香的觀念是不對的,後放也行,難怪去外面吃義大利麵蒜味好重好香,自己煮放再多蒜頭都沒啥味道。
3. 買不到小罐的韓國辣椒醬,不然我的肉絲原本想用韓式的,不過自己醃的時候糖放多點就行了,扮豆瓣醬一樣好味道!
4. 每次煮飯的時候都在”要吃健康“ 還是 ”要吃足味道“間掙扎,總覺得鹽和醬油放太多不好,煮太淡好像又不好吃,例如菜是重口味,湯就弄淡一點,但熬了一整天的雞湯,喝起來卻淡淡不夠味,有點浪費了我整天的時間和瓦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