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雨,下整天下個不停,好像是掃到颱風尾。





築地市場是世界上最有名的魚獲市場之一,許多高級海鮮食材都是從這裡批發出口,而且還會特別強調是從“日本的築地市場”來的,既然港口就在旁邊,代表了在那個市場裡的壽司店的材料特別特別新鮮。大B和我都很愛吃壽司,他特地作了功課,築地市場最有名最有名的壽司店---大和壽司,永遠都大排長龍,網路上有人問,有沒有什麼時候去不用排隊的,有,大概在早上8點鐘的時候(市場清晨3點就開門了),超過9點鐘,就一定得排隊。





早餐吃壽司,有爽吧!只能說我們太愛湊熱鬧了(更正:是我和大B愛湊熱鬧吧),店家門前沒有隊伍我們還不敢進去吃哩。



今天是星期一,朋友們上課的上課,上班的上班去了。因為早上出發,等於說我們又得擠讓人會發瘋的地鐵!這次有點心理準備了,但還是被擠到喘不過氣,肋骨快斷了!當我們到達時,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了,在小小的屋檐下,密密麻麻地轉了2圈S型的隊伍,排了3排,最外面那排的人一半還在淋雨。還好裡面的人都吃得很快,而且壽司師傅做得也很快,馬上就輪到我們了。裡面店面小得要命,座位背後離牆壁只剩下一個人側身走過的距離,大B連吃的時候都不能駝背,他只要一彎腰吃壽司,waitress就會過不去,會大聲說借過,這間太有名,就算服務態度不是走親切和善路線,大家還是會像乖寶寶一樣,她說一我們不敢說二的。




大B點了2個壽司set,也就是隨便師傅自己配。於是我吃過這輩子最好吃最漂亮的黑鮪魚肚, 我們吃的黑鮪魚壽司,根本就是雪花黑鮪魚,紅白肥瘦相間,入口即化,長得像很厚得雪花肥牛,很快的,我們也吃飽了,其實外面隊伍排那麼長,卻不一定會花到一個小時的等待時間。


築地市場在東京高檔精品旗艦店區銀座的附近,我們便步行過去,中途我又為了撐傘的事情差點和大B翻臉,還不就是他撐傘也不看雨向,我淋了滿臉的雨卻還要考慮要不要教他如何撐傘,不如我直接去買一枝自己撐算了。


銀座的Burberry 還有出Burberry Black Label ,是只有日本有的,而且每間Burberry 賣的東西還不太一樣,昨天我們女生買到要發瘋,可憐的男生只有Andrew買到一件 ,大B氣壞了,因為日本男生無敵瘦小,衣服最大號對大B來說還是太小,不是扣子硬釦上會呈現放射狀,不然就是袖子長度尷尬的9分袖---太短了,看到好看的衣服只能乾瞪眼,很多時候有L就不錯了。


結果今天走到銀座那間旗艦店,大B買了一件超級無敵霹靂好看的外套,誰教他穿起來像開飛機的機長,他一咬牙,買了!穿起來好帥好帥!忍不住再說一次,日本人真的是服務貼心,外面下雨,他們除了細心包裝外套之外,袋子外面還加個塑膠袋怕淋溼,超貼心的,只是浪費很多資源包裝就是了。有誰覺得大B逛街買不到東西好可憐嗎?他今天買的這件外套價錢等於我昨天花的錢的總和!






下午直接趕到宅男的天堂──秋葉原,就是前一陣子有個瘋子在街上拿刀亂砍人的地區,充斥著漫畫店,電器店,電玩店,A片店,女僕咖啡廳等等的地區。到了這裡,我和Andrew只有乾瞪眼的份,Cora和大B逛到不亦樂乎,說到這裡,我不得不佩服Cora, 她愛逛街,愛所有粉紅色亮晶晶的東西,愛高跟鞋,但她更愛打電動,比大B還愛,她只要一喝醉就會跑去拿PSP或DS出來玩,超猛的。逛秋葉原我是不介意,只是今天下雨下個不停,每次進店裡就一定要將雨傘收起套塑膠袋,我這樣開傘-收傘-裝袋-拿出-開傘-收傘...沒有50次也有20次,後來我和Andrew乾脆站在門口等,懶得收了。下雨天真的好煩啊。


當然,今天換大B和Cora大豐收(怎麼Cora男生女生的東西都愛啊),So far大家都有收穫,真開心。


拖著疲累的身體,回到旅館,又是個累到爆的一天。接著,我們便和另一對情侶檔分開行動,他們自己跑去吃日本的洋食屋,我和大B則大冒險去,吃居酒屋,邊喝酒邊聊天,享受一下難得的兩人世界。

帶著微微酒意走回旅館的途中,大B說他要去打電動,好啊好啊,走到一間鬧哄哄的店,突然看到幾臺貼紙機林立,我一時興起,隨口說了一句,不如來照個貼紙照吧。兩個快30歲的人(更正:一個已經30歲的人,另一個才26歲,*甩髮),跟著螢幕上的大眼濃妝日本美少女做動作,我還稍微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這位大叔比我還要入戲,第一張,牙齒笑得比我還要閃亮,第三張,我根本是跟一個睡得安詳的嬰兒照相,幼稚得要命,我快笑死了,照完通常還會有一些華麗的後製讓人自由創作,我們隨便點一些泡泡和星星,也不曉得亂按到什麼,變成只有左邊兩張幼稚的亮晶晶一堆,右邊的兩張直接跳掉了。不過就算沒有亮晶晶的泡泡,有幼稚的大B一個人撐場面就夠了XD





大B打了一場射擊遊戲,我打了個鼓,就準備回旅館,途中大B接到Andrew很慌張的來電,他說,Cora那支手機掉到水溝裡了!我和大B邊走邊納悶地討論,日本的水溝蓋都蓋得老緊,哪裡有水溝可以給她掉手機咧?手機是租來的,如果壞掉可是要賠錢的,他們慌張的另一個原因是,整段旅程都是跟著我們走,如果我們沒辦法連絡到他們,或者他們走丟的話,真的會完蛋的。回到旅館房間果然看到Cora哭喪著臉,大B不虧是一個厲害的problem-solver,他馬上把Cora那支手機拆開,然後把天花板的冷氣口的蓋子推開一點,把手機架在上面讓冷氣吹乾,耶,果然隔天就可以使用了耶!


這是在東京的最後一天,晚上想說喝點小酒聊聊,我去洗澡的時候,大B和Andrew 跑去買酒,我們住的地方其實在風化區中,晚上走出去路上都可看到許多少爺在路上拉客,平常都是我們四個一起出去,少爺們當然不會自討沒趣,但那天晚上只有Andrew和大B,一走出飯店門口,馬上2個少爺圍上來,猛問需不需要女人XD

買了酒,隔壁就是一間Pachinko(小鋼珠),兩位男士想說以前桂枝阿姨來日本打柏青哥還贏了一罐酒回去,也想進去打一下,走到店口的自動門前,腳才剛踏上寫著歡迎光臨的地毯,好巧不巧,聽到一陣伊伊嗚嗚的聲音,原來是店家的電卷門卷下來-----人家正好關門了!感覺又滑稽又淒涼,他們又只好拎著啤酒走回旅館,剛好我也洗好澡,今晚帶點對東京的不捨,與嘻笑,及酒精,伴著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