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還是住在京都,到大阪坐超快新幹線只需要12分鐘,做慢一點的普通捷運大概40分鐘,總之不是非常遠的地方,加上我們在溫哥華買了外國人特惠的Japan Rail Pass,JR公司的路線我們在這7天之內都可任坐。




早上我們跑去姬路城,那裡有一座日本保存最好的城堡,現在絕大部份的城堡都被戰火摧毀之後重建的,只有這座城堡是8,900年就蓋好的,是這塊區域的領主 的城堡,大B一向對日本歷史和文化很有興趣,他以前甚至曾花1年的時間自己打造一套日本武士的鎧甲,在Halloween時穿出來比賽還得第一名(雖然只 是個小party不是什麼大比賽啦),到現在還放在家中,可見他多瘋日本。

我們在姬路站下車,散步到姬路城,日本的街道乾淨得要命,尤其京都這裡的都市規劃大概排名世界前幾名,道路平整,完全不坑坑洞洞,路上的劃線永遠像剛畫好的,明亮整齊,完全沒有因為路上車子來來往往而掉漆(應該是一掉漆馬上補漆吧),連沒啥人的小巷子也不例外。



今天晴空萬里,很熱,散步到姬路城之後還要走一大段路才能進入城堡,我都快要被太陽晒昏了,走進城堡大概是地下室吧,然後一層一層往上爬,我只能說,古日 本人真是他媽的矮,古人說丈八金剛,丈八,大概只到大B的耳朵那麼高吧,這樣就叫金剛了耶,於是大B走在城堡裡頭,常常要注意“天花板的橫樑”,上樓梯還 要不時注意要彎腰, 不然鐵定撞得滿頭包。



























大B常抱怨日本人的矮小,”Japan is full of tiny people.” 以大B的身材,在日本簡直是巨人,在東京再好看的外套都沒有他的size,我看得很開,以我的身材,在這裡要買M 或 L ,我自認腳小,買鞋子還是得買M的(很奇怪他們的鞋子是以S,M,L來分的),但買衣服就還好,常剩下來的size都是M或L,真開心。不過大阪人似乎比 較高,大B在一間隨便的衣服店看到一件外套,竟然有LL號(等於我們的XL),還蠻剛好的,比起在東京,他穿每件外套釦起來,扣子旁邊都有布料被撐開的放 射狀,他一度氣得半死,還認真考慮是否要先買回家然後減肥後穿,我在一旁勸他不要做傻事,結了婚的男人至少會胖個10公斤的遛,買衣服回家供著,多不甘心 啊。

姬路城裡頭的所有擺設(或傢具?)都被移除,其實只剩空盪盪的空間和幾根支柱,不然就是擺設在玻璃窗內的骨物或文書,大B看得津津有味,我因為對日本文化 一點研究也無,頂多也只是看看,這樣慢慢爬上六樓,再爬下來,走到烈日狂曬的戶外,中午隨便吃了間蛋包飯咖哩飯之類的,直接去大阪。


一出車站,看到這路名,忍不住笑出聲來





我們先去大阪比較先進的地方,許多建築物看起來根本就是藝術品!不只建築,走到哪裡看到的都是創意!這裡充斥著辦公大樓和百貨公司,今天是週末,走在路上看到許多打扮亮麗的日本人












之後坐車到了大阪比較傳統(比較好逛的地方)(我在想另外一對couple應該已經習慣跟著每天魔鬼式鍛鍊腳力的走法),大B手上的PSP在出國前輸入了許多餐廳的名字還有位置,他說大阪是食城,他要帶我們去一間傳說中章魚燒百年老店,據說章魚燒好像是這間店發明的。

於是我們出了地鐵站,直接往大阪最有名的逛街及餐廳區,滿山滿海的人,我們一行人奮力穿過人潮,一路上我和Cora不停地左右張望看看左右店家賣些什麼東 西,好想逛!好想逛!內心默想待會一定要回來逛。





大B帶著我們左轉右枴的,卻老是找不到傳說中的那間店,看著左邊的餐廳招牌一間比一間吸引人,海鮮居酒 屋,串燒,壽司….我們卻一直在同一區域繞圈圈,找一間不只到是否真的存在的店,大家都累了,餓了,渴了,我走得火氣也越來越大,但努力要自己不要亂發脾 氣。繞了半天,終於看到目標!結果,走到門口一看,大B拍了一下頭,說他搞錯了,這間原來是有名的吃河豚的店,河豚很貴的啊,大B當然也不想花大錢在吃河 豚上,走得很累了,也沒有人責備大B,後來我們隨便問人說附近好吃的章魚燒在哪,一口氣買了15顆,坐在路邊吃,安慰一下疲憊的心靈。


吃飽了,大B帶我們到大阪最熱鬧的十字路口,叫道頓掘,四周華麗誇張的招牌加上霓虹燈,把周圍照得像白天一樣亮。




大阪和東京很不同的地方是,大阪感覺比較 大氣,比較有傳統文化,比較豪爽,無論是街道還是招牌還是食物,東京是走現代小巧精緻路線,大都市充滿科技感但感覺比較冷漠,大阪似乎充滿熱情與活力,同 樣人多,但感覺也溫暖熱鬧些。當然啦,要說辣妹帥哥或穿著打扮還是略輸東京一成,不過都是在日本,賣的東西不會差異到哪裡去。





我們走到最熱鬧的十字路口,大B告訴我們哪裡是逛街中心的方向之後,男生女生就分開行動,Cora和我便手勾手逛街去了。我發現Cora和我是很好的 shopping buddies,我們不愛買精品,反倒是對便宜的東西充滿興趣,我們一路走走停停,看到什麼喜歡的店就鑽進去看(對,一定得用鑽這個字眼),我們也不怕 擠,東西超過40塊加幣我們就開始嫌貴(東西是指衣服鞋子,低於40塊的靴子算便宜吧 ),這樣走走停停2個小時,我們還在同一個block,大B打電話召我們回去的時候,我和Cora根本看不出倦容,反倒是Andrew快要累趴了,他其實 不太喜歡人擠人的地方,陪女生shopping更是痛苦,尤其是女生打定主意毫無時間限制的逛下去的時候。

我們再見面時,Andrew說他要回家了,但我和大B在食城耶,怎麼可能放棄晚上的美食?於是交給他們地圖,大概說明一下,他們便自己搭車回去,我和大B則繼續手牽手找東西吃去。

這裡最有名的地方是一棟建築物裡面故意設計成復古的小吃攤,美食街,無敵復古,還不停放著唱盤音樂,很多人在裡面走動的時候,我好愛那種氣氛喔,為什麼特 別指很多人的時候呢?因為想像一下,如果這地方這樣的場景這樣的佈置這樣的音樂,但沒有半個人,感覺像個死成,日本經典單眼雨傘怪鬼太郎隨時會出現的場景。我拿著相機東拍拍西拍拍,好有fu...












這就像死城....





我們再次買了章魚燒(打算吃膩它),再吃現點現做的韓國涼麵,手工剛做好的涼麵,既Q又彈牙,而且辣得過癮!






吃到這裡我已經飽了,繞來繞去又看到知名打扮 燒,大B和我還是硬進去吃,看著老闆娘充滿活力大聲吆喝及招呼客人,要不是腿痠得緊,幾乎要忘記現在應該是準備休息的夜晚。






今天真的是挑戰體力的極限,和在東京去六本目那天有得比,回到家,貼了4片”休足時間” 才去睡,累到一種境界。


腿痠最佳良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