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本回到高雄,另一對情侶和我跟大B馬不停蹄地跑到墾丁去玩,開計程車的舅舅很熱心地載我們一程,2個小時的路程還堅持不收費,害我們怪不好意思的。

第一天晚上我們的節目就是逛夜市,秋天的墾丁刮超級大風───落山風,吹到連開車都可聽到外頭風聲轟隆隆叫,我們走在大風中逛夜市,不要說Cora和Andrew覺得新奇,我也從沒經歷過,Cora出生香港,在溫哥華長大,對於台灣的夜市好奇得要命,Andrew是台北市長大的孩子,10幾歲出國,來墾丁對他來說也是第一次,現在是淡季,路上的人比我以前暑假來的時候少很多很多,路上賣的東西也便宜很多,我們東看看西看看,邊走邊買邊吃, Cora還買了2朵花,一朵給我,插在頭上還以為自己身在夏威夷,原來秋天的墾丁,還蠻愜意的。





走到一攤滷味攤,被香味吸引,只是探頭過去看看,老闆馬上擺出一個籃子說,“來,要什麼自己拿”。我是個很膚淺的客人,覺得沒有人排隊的店一定不好吃(天生愛湊熱鬧),我看四周沒有其他客人,加上突然來了一個開小貨車邊嚼檳榔血盆大口的男子,我趕緊轉身離開。


附近Cora不曉得在看什麼東西,我的鼻子裡一直還是那攤滷味攤的香味,受不了誘惑,轉身一看,剛剛空無一人的滷味攤前突然爆塞超多人,突然變成墾丁夜市裡最多人光臨的攤位!我一看人多,忍不住跟大B說我還是想吃,天生犯賤,人一多就想去擠,跑過去,看了半天找不到籃子,甚至連開口問老闆籃子在哪拿的機會都沒有,還看到剛血盆大口的男子原來也是老闆之一,負責切滷味的。人這麼多,老闆根本懶得理我。

在我東晃晃西晃晃的過程中,突然發現籃子的所在地,趕緊拎了準備挑滷味,可是選擇琳琅滿目,根本不知從何挑起,只能胡亂地點了一些菜,看到一區放著長得像甜不辣,但少說也有8種,有方的有長的有條狀的有顏色不太一樣的,我忍不住指著一條問紅嘴男子(正在切菜):老闆,請問這是什麼?

這位先生抬起頭來看了我一眼,竟又自顧自地低頭切菜,停頓一下,突然用台語大聲說:黑輪!(也就是甜不辣),帶著一副“小姐妳明知故問”的樣子。


他如黑道老大般的口氣,讓我嚇得倒彈兩步,不敢再多問,默默夾了兩條走。


來買的人一群一群地來,我單槍匹馬的在買滷味的客人中被擠來擠去(此時很想大吼,老娘也是有帶人來的好嗎?在台灣算塊頭大的大B在我身後一站,誰還敢擠我!)


不知道該選什麼,又沒人可以商量,默默地付了錢,領號碼排站在旁邊等。晃來晃去,看到正在滷的某一包裡面漂浮著誘人的大腸,滷大腸!我要我要!於是走到負責收錢的男子旁,鼓起勇氣跟他說我的那包是否也能加一份滷大腸。


小姐!妳是說哪一種大腸?
帶有濃厚台語腔的國語大聲地問。

我楞了一下,結結巴巴地指著面前一欄(自認為)放著大腸的位子,戰戰兢兢地問:呃…這個不是滷大腸嗎?

老闆的聲音更大了:這個也是滷大腸(*指),那個也是滷大腸(*指),糯米腸也是滷大腸(*插腰)全部都叫滷大腸,啊妳到底是要哪一種?

算了算了..不…不用麻煩了。(啊我只是很以貌取人,有沒有需要這麼凶啊...)


我又默默地退到人群以外,此時大B和Andrew他們跑來找我,看我一副無所適從的樣子,Cora 剛好看到她也想吃的豬血,也打算點一些,我可憐兮兮地拜託她借我點一些我剛沒點到的菜。(啊我只是很以貌取人,有沒有需要這麼凶啊...)

於是當天晚餐超豐盛,兩盤大盤滷味配上酸菜,而且我和大B一看到辣椒醬就猛加,沾了一大口,結果差點沒辣到飛起來!這間滷味的辣椒醬無敵辣,我辣到嘴唇腫起眼皮發麻雙眼布滿血絲,沒喝酒感覺像喝醉了一樣,哪一牌的辣椒醬啊!拿起辣椒罐一看,上面貼著一張告示:

親愛的顧客,我們的辣椒非常辣,請加一元硬幣大小的份量,以免浪費。



X,這貼紙經年累月被磨損得看不太清楚,我都辣到飆淚了才看到標語,痛苦得半死,原來老闆是做四川菜起家的,從此學到教訓,每次要加辣椒醬前一定先看看上面是否有標語…


回到住的地方,男生們在7-11買了高梁打算喝喝看,女生們喝紅酒,突然間被拍到這種照片…





第二天大家睡到自然醒,吃了豐盛的早餐,就迫不及待跑去租摩托車!!!大B很愛騎,但Cora 和Andrew從來沒騎過摩托車,卻說要一人一臺,剛租給我們的老闆娘看他們兩隻腳得不停著地以保持平衡,擔心得不得了,一直說“噯你們的朋友到底行不行啊?” 大B跟她揮揮手說“安啦”,然後就一馬當先衝出去,一天下來,其他兩人也騎得嚇嚇叫,直呼好爽!我因為幾年前自己騎車出過事,從此對騎車充滿恐懼,大B愛騎得要命,我也就很自然的給他載了。一路上落山風大得驚人,總覺得連人帶車會被吹飛!


(剛牽到車,不太會騎的樣子)





(後來很會騎的樣子)





(我發誓旁邊的腳踏車不是我的)






我們還跑去浮潛。


我和大B其實是很怕水的,老實說,與其說我怕水,我更怕全身濕著腳踩著沙進沙灘旁的淋浴間換衣服,我很不信任台灣的一切“公共”設備,“公共”通常等於“誰都可以用”等於“比較沒有人來打掃”,有很大機率讓我遇到骯髒到恐怖的境界,女生又不如男生方便,於是對於去海邊戲水我多半興趣缺缺,2年前我們也來過墾丁,在大B和桂枝阿姨去玩海上活動的時候,我待在房間睡大頭覺。


這次說好要浮潛,也就硬著頭皮去了,我除了怕水,更怕曬,防曬油一抹再抹,其他人也真的感覺到南台灣太陽的熱情,主動問有沒有防曬油讓他們擦,4人七手八腳地抹完,走到海邊一看,我的天,如果不是這次答應要一起浮潛,我都不知道原來墾丁的海灘是如此的美麗動人,更,我都不知道原來台灣有這麼美的地方。



有名的小灣







惡搞Cora,她最怕我來這招,每次都惹得她哇哇叫,沒辦法啊,舌頭就這樣不自覺的伸出去了(無辜)






Cora開始抓狂...



不過有一部份原因是因為現在淡季所以人少,我相信夏季7,8月來,黑鴨鴨一片,美感應該會大大減低吧。



帶我們浮潛的教練也是個滿口檳榔的人,我看他的血盆大口,懷疑他是要怎麼下水。好不容易等他吃飽飯,要我們穿上救生衣,戴上(噁心的)面罩,剛下水的時候好害怕,雖然身穿救生衣不會沈,但眼見海底後一步比前一步深,突然覺得走進海裡自殺實在需要很大的勇氣,前一步的水還在我的屁股,往前踏一步的水深就到我的胸口,我和Cora都卻步了。Cora由Andrew牽著手,慢慢朝海中游去,大B不曉得怎的,竟然面罩進水,嗆了起來,除此之外,我更擔心他不太靈光的泳技,加上前一陣子7人因潛水被海流帶到外島的新聞,讓我一直很害怕。


好不容易他上岸換了個面罩,我們才小心翼翼牽著手往前游。


我從來沒有浮潛過,可能是太怕深海,就算看Discovery頻道介紹海底奇觀我也不曾動心過,這次頭埋在海裡,看到的東西令我覺得驚艷,各種各樣珊瑚和海底植物隨波搖擺,一般在水族館才看到的魚兒,就在我眼前穿梭,看到長滿刺的海膽,可愛的河豚(大B說他很想對它丟石頭,看看是否它會生氣而將全身如吹氣球般鼓脹起來),海面下色彩繽紛,完全是另一個世界,是沒有到魚群穿梭於指縫間(我才不敢),但能夠如此近距離見識到海面下的風貌,感覺好奇妙啊。


雖然打開眼界,但我還是怕,尤其當我感覺到海面下的溫度和水流其實和表面不同的時候,我心裡就開始毛毛的了,落山風很大,常一吹我就感覺到有股力量在推著海水,內心就開始喊:大自然的力量是很恐怖的!於是游完兩圈,大家也都決定上岸玩了。


全身濕濕的,是不會冷,但我們不想使用旁邊的公共更衣間(還要收錢的遛),不管三七二十一,在這個非假日的秋季墾丁,看到兩個只穿Bikini的女郎騎(Cora)/坐(我)摩托車呼嘯而過,我坐後座抱著大B,只有背後露出來,Cora根本不在乎了,反正旅館很近,粉紅色的Bikini 配上她租來的粉紅色摩托車,在大街上應該十分引人注目吧!(大B和Andrew打赤膊應該就沒什麼特別了,科科


回旅館快速的沖了澡,我們騎大概40分鐘的路到國立海洋博物館去。




有些海底生物都看過了啊,這部份就沒啥新奇,但我好喜歡白鯨(Beluga)喔,有一大塊區域養了2隻白白胖胖的白鯨,他們一直很悠哉地繞著四壁游泳,有時仰式有時斜躺,加上他們天生嘴角是上揚的,好似一直在微笑,據說他們一胎只生一隻,母鯨要生產的時候其他的母鯨還會趕來協助,還會幫忙照顧呢!









在這裡耗了一下午,我們又騎了40分鐘的車回到旅社附近,一路上落山風很大,耗幾次我都覺得自己要被吹走了,不停尖叫。到了墾丁大街,開始了今天的重頭戲-----快炒店!!







我念念不忘的台灣美食就是快炒,在店門外擺著許多水族箱,只要走上前,向店員東指西指自己想要的海產,進去冷氣房內坐一下,熱騰騰香噴噴的菜就會上來,每道都色香味俱全,一口接一口,超好吃!








墾丁最近禁放煙火,我們跑去7-11買了火把和一些酒,打算跑去某個海邊聊聊天。騎著車繞來繞去,終於找到一個理想的沙灘,月很亮, 面對安靜的海,呼呼的風吹夾帶著沙,在如此大風中,男生們好不容易才點起火,我們坐在沙灘上, 說起我們幾個來自不同的城市,相識於溫哥華,此時此刻在墾丁的海邊, 竟有時空交錯的錯覺。不過風實在太大了,帶有一點月黑風高的詭異感。



Cora這身打扮俗到一種境界,頭頂還勝利咧。她手中的就是我們好不容易在大風中點起的火把





離開海邊,又跑去夜市東吃西吃,誰知今日夜市遊客稀少,店家竟早早就要收攤,我還沒吃到我的鹽酥雞!!趕緊衝衝衝,衝到收一半的鹽酥鷄攤,趕緊點了一大包。

一大包

一大包




我一定是哪根筋有問題,平常極排斥吃油炸食品,竟然點了一大包鹽酥鷄!嚷著要減肥的Andrew 竟也點了一大隻烤魷魚。結果就是,我的鼻樑上長了一顆大痘,超過分的,現世報怎麼來得那麼快啦!

這次的墾丁之旅,避開以往熱鬧烘烘的人潮,我們還是享受到夏日的陽光,吃到想吃的食物,和好友愛人在一起,很幸福!




今年在墾丁拍的




2年前在墾丁拍的





補充一下,第二天早上我們去早餐店時,大B不知怎麼搞的,明明大家都坐好好的,竟可以讓他坐得摔到地上去,還順勢把四四方方的塑膠椅坐得扁扁的,像一張紙一樣,我忍不住,放-聲-大-笑!

(我其實已經笑到哭了)





看到別人出糗然後可以很放肆大笑的感覺真是他媽的爽!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