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溫蒂來訪,但我忙於下廚,記得照菜,卻忘記照人,啊....



可樂滷三寶,自己加的三寶,油豆腐,金針菇,和豬肉。豬肉川燙過後微煎,加水,可樂,醬油,米酒,薑和蔥下去滷,金針菇最後滷便行。







XO醬蒸魚,作法很簡單,魚片退冰,加點酒和薑片,然後鋪上XO醬拿去大火蒸20分鐘。






麻醬菠菜,多做幾次才會熟練。菠菜滾水燙個15秒撈起瀝到非常乾,一條條鋪好拿捲壽司的竹卷用力卷好,4~5公分切一端立在盤子裡。主角是醬:蒜泥(我不放太多,一些些有味道就好了),半匙芝麻醬,一匙水,糖,醬油(這些看個人口味鹹淡甜而添加),全部攪均淋上菠菜,撒些白芝麻,撒柴魚片。








肉骨茶湯,每次煮這湯沒有人不愛的,肉骨茶湯包在外面買好,回家排骨川燙之後丟進去煮,加薑片去腥,加很多拍扁的蒜頭和泡開的香菇是固定班底,蘑菇(這菇就隨便人加,想要的話金針菇魚丸下去也好),大火滾後轉小火,燉個1個多小時就可吃啦!喔對,關火前20分鐘丟白菜進去。






今日心得

1。還有一道菜是什麼我忘了,連照片都沒有,看來是很不起眼的菜色,不獻醜了。(啊,好像是XO醬蒸魚照片裡,遠方的那位煎豆皮)

2。溫蒂吃飯一直說話說話,殊不知除了她以外,全部的人(大B,我2個弟弟都到齊,小白等一票都是男人)吃飯都在比快的,狼吞虎嚥,安靜得很,只有她一人覺得“似乎要帶起氣氛”,講個不停,到後來大家都叫她趕快吃不然就什麼都吃不到了。

3。這次滷鍋用可樂滷,結果太甜了,顏色很好看,但甜的食物還真的不是我的菜,下次回到傳統八角的懷抱好了。

4。肉骨茶湯包在超市都有得賣,每次煮的時候蒜頭加很多是一定要的,反正都會燉很久,到後來喝不到蒜頭的嗆味,反而和肉骨茶的中藥香超配,香菇也是要的。

5。麻醬菠菜是看食譜做的,非常成氣候,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