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那天買菜時順手拿了一小個火鍋組,如果每道火鍋料分開買,既貴又得吃好幾餐才吃得完,在家裡吃火鍋跟烤肉一樣麻煩,要準備一堆東西還有洗不完的碗盤,那天看到這個現成的火鍋料,看了看大概4人份吧,大B看到我拿火鍋料,高興得大叫,他自從這個暑假在家車庫邀朋友來烤肉烤得不亦樂乎,意猶未盡,一直嚷著冬天若能在車庫吃火鍋烤些肉(例如香腸類的),一定很愜意。和大B媽拿了她買的玉米,家裡壁櫥翻了翻,變出粉條和泡菜鍋的湯頭,再買2盒雪花肥牛片,一盒被我拿去醃,然後包金針菇烤肉去,另一盒拿來煮火鍋。


清湯的湯頭是自己熬的,我用半隻老雞和2大塊豬骨,加上一顆洋蔥和一些高麗菜,熬了一整個下午,湯頭有說不出的濃郁。








結果發現,在車庫裡烤肉是沒問題,吃火鍋就有問題了,因為沒有穩定的桌子,在地上吃又不衛生,只好火鍋在餐桌上進行,隔著一個門,大B在門外烤肉。










我們把玉米水煮過再塗上自製烤肉醬,8隻玉米全部幹光,除了玉米,還烤魚丸,新東陽蒜味香腸,牛肉金針卷,香菇串,烤蝦子。(變一變竟然可以變出這麼多東西,實在佩服自己)(驕傲)








大B身後有一架電風扇,頗有夏天風情,不在溫哥華的朋友,我們這裡現在可是10度以下的天氣啊,冷斃了,架著電扇是要把烤肉的煙吹離屋內,不然大家進進出處,整個屋子都是味道。大B為了一圓他的烤香腸夢,寒冷的冬天被電扇吹也甘願。







後來Andrew和Cora下班之後自己買了一些火鍋料來加入我們,結果還是吃不完!明明就沒有準備太多東西,還是吃不完!我還煞有其事的切了蒜末,蔥末,香菜末,外加牛頭牌沙茶醬,算是極度豐盛的晚餐了啊!





我們家是不是很古色古香呢?這完全是大B爸媽的格調啊!




arrow
arrow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