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balance 調太高,照相容易糊,殘念。






約了很久終於成功,大忙人MiFi與終於有空來我家吃飯,MiFi也是老饕啊,我緊張了幾天,不是假的。而且昨天才來許多人吃“簡餐“,連續兩天,完全考驗我”卯起來“的功力。

我常犯一個錯,就是太刻意,例如以前曾在自己生日當天早上自己拿剪刀剪瀏海,晚上頂著剪壞的瀏海和大家吃飯時懊惱個半死(自己剪瀏海,失敗機率很高的),現在覺得,最安全的菜色,就是最拿手的菜色,不用刻意準備什麼的。

上星期買了超多菜,煮不完,就算要再買菜也是一清單,來不及在今天買,仔細想了半天,加上前幾天的靈感,這就是今天的菜色。


順時針方向:蒜末奶油黑椒紅酒炒蘑菇,糖醋明蝦,開陽白菜,麻婆豆腐,酸辣湯(又沒單獨照)











今日心得

1。真是不好意思,明明我叫人家6點多來,人家來的時候剛好6點多,我整個以為5點多,還大聲嚷著”妳太早來“,自己動作慢還以為別人早來,真拍謝。

2。昨天晚上我預告大B: Tomorrow, I will have a lot of choppings to do. 今天每道菜都需要切切切切,切個沒完。但很難得的是,別於這幾天的手忙腳亂,今天我十足有計劃,腦袋十分清楚,先是洗好全部該洗的菜,然後全體一起切,切片的,切末的,切大塊的。連開始煮的順序都是仔細經過思考的,看先煮哪一位待會可以再熱,其他菜不會太涼。主要是因為我寫好了一張單,照著看,沒有出錯,有計劃的感覺真好。

3。MiFi吃飯好慢,(沒關係啦第一名也不會有奬金),吱吱喳喳地便講邊吃,和溫蒂一樣,唯一不同的是,MiFi吃得慢,但只會自顧自的咯咯笑說自己吃得慢(怎麼聽起來好像繞口令);溫蒂不但吃得慢,還會要大家吃慢一點,我們其他人是埋頭吃,不說話的。

3。大B越來越乖了,拍拍手,他現在不但吃完飯會洗碗,之後還會幫我把在晾碗架上堆積如山的碗盤擦乾,一個一個放回去,省了我好多時間。


(好了好了,酸辣湯入鏡了,乖)(配紅酒,吃台菜,很...有意思)



相關閱讀:MiFi的林家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