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常下廚,我倒是不太做點心類的東西。不只是甜點,其他嘴饞可以塞牙縫的“零嘴”我也只望著食譜興嘆,原因有幾。

一來我每天花在廚房的時間太多,晚餐吃完整個收乾淨之後就懶得再開火,還要重收一次,懶。

二來,我有替人帶便當的壓力,我要是整個下午在烤箱前面做點心,晚餐不但沒著落(不然就是手忙腳亂還是得變出一餐),第二天就有人中午沒有東西吃。

三來,如果我有下廚,基本上一天吃飽撐著的時間比肚子餓的時間多,哪有那個空間吃點心,胖死自己(不過以點心換取大B不買零食,我還在和他打商量中),做點心通常一做就是一堆,也不太能放,吃不完又可惜又沒有成就感。

基於這幾點,對於不是正餐的東西我遲遲不敢下手。

今天是星期五,又是我的放假天到了,晚上和原班人馬決定殺去很遠很遠的Coquitlam(還叫遠,以前我就住那),韓國人的天下,吃韓國豆腐鍋。可是有些人還沒下班啊,而且5,6點下班時間開車往那個方向去,塞車塞到吐血,於是我們決定吃晚一點的晚餐。下午開始嘴饞了,若到時候6點多該來的人還沒來,相信我,在我肚子餓的時候等人,會變成無法控制的惡女一枚。


昨天晚上嘴饞的時候,失心瘋地跑去拿一碗來一客杯麵來吃,來一客以往一直是我的最愛啊!況且也八百年沒吃泡麵了,話是這樣說,心裡卻一直矛盾著:要嗎?要吃泡麵嗎?會下廚的人肚子餓吃泡麵,不太好吧,可是我真的不想再動廚房了啊。心裡的小天使一直說不要不要,連口中都不自覺地自言自語:吃泡麵好像不健康吧!可惜我的雙手受制於惡魔,邊說不好邊把貌麵包裝拆開拿去加熱水,愧疚啊愧疚。

這還不是最糟的,當麵泡好之後,我吃了幾口,覺得怎麼天殺的難吃,整個味精的味道stands out,麵吃起來就有一種...泡麵的味道(廢話),就像不管什麼果醬吃起來都有一個“果醬”的味道,以前怎麼能大口品嘗還說好吃,還說來一客是自己的最愛。泡麵吃了幾口,真的,吃不下去,此時,我心裡的小天使馬上大聲的指責我:叫妳不要泡妳還要泡,活該吧!

於是,我打算從今天開始肚子餓不再吃泡麵了!(當然,我也下了指令,叫大B不要買泡麵了,大B應該也是點頭得蠻無奈的)。


好啦,待會要出門吃大餐,下午先填個肚子,最近很懷念日式料理,動手做吧 。


我實在太愛日本米,上次偶然逛到日本超市,手癢買了一小包日本米,打算很珍惜地吃。





然後把家裡充滿日本風味的粉啊,配飯的料啊,全都拿出來,今天做的是香菇蛋蓋飯。



材料

(日本)米,1杯=2人份,洗過泡水20分鐘,煮。

香菇幾朵,剪成條狀。

蛋2~3顆打散,加入蘑菇粉(有鹹味,提鮮用)圖中忘記拍到蘑菇粉,沒有蘑菇粉的話,鹽巴也行,或鰹魚醬油倒一點,蘑菇粉大概用1小湯匙吧。

我還倒了一點鮮奶代替水,在打散的蛋裡,全部和一和。

柴魚

蔥花

類似三島香鬆的配飯料(從來都以三島香鬆來稱呼所有這類的配料)





作法

若用不沾鍋的話,油不需要太多,中大火都行,先放入香菇炒香(記得香菇不能有水),看到香菇稍微有一點變色,加入蛋,然後炒一炒(對,就是香菇炒蛋),稍成固體狀即可熄火,這樣蛋較嫩(也是因為剛有加了鮮奶/水的關係),配上蔥花,柴魚片,和左邊那包像三島香鬆的東西(怎麼稱呼呢),喔對,中間那包海苔原是用來包壽司的,沒有放鹽,我沒買切細條的海苔,所以自己拿出一片剪成細條。





煮好的日本米,在電鍋內翻鬆一下,讓水氣蒸發一些,盛起。





然後所有東西鋪上飯





好啦,不吃泡麵,這是我們下午的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