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媽媽,實在不好意思用“轉眼間”來形容妳生日的到來。妳一向不是愛慶生的人,可是妳看,妳也就這樣熬過和小孩打仗的時期,到我們現在都長大了,聽得懂人話了,乖乖的了,這可是了不起的成就啊。


今年妳剛好也退休,正式進入了可以完全為自己而過的生活,剛好也趕上女兒的婚禮,妳是否覺得人生其實是很美好的呢?

不曉得妳是否有有種大夢初醒的感覺,我有,過去混混沌沌的時期像是在做夢,現在好像突然醒了,看清楚許多事情,成長的感覺是不是和醒了差不多呢?

妳我或許個性不同,可是知女莫若母,我曾說一些很傷妳心的話,例如說,如果妳是我的同輩,我不太可能和妳做很好的朋友。妳知道嗎?說完我就後悔了,我在說什麼啊!妳當然會是我最好的朋友啊!(只是會偶爾吵吵鬧鬧罷了),我們的脾氣這麼像,怎麼不會是好朋友呢?我想,下意識我偶爾會冒出一些反妳的話,內心小小叛逆因子作祟,父母和孩子啊,就是這樣矛盾的感情,明明很愛,卻又推開,好像這樣就能證明自己的獨立,豈知從我出生的那一刻開始,深厚的親情是怎樣也無法割捨的啊。

媽媽,謝謝妳對我一切的體諒和包容,謝謝妳用盡力氣帶我到世界上,費盡心力教導,耗盡體力的與不懂事的孩子爭吵,然後一路擔心地看著我們長大。我知道,我們永遠都是妳心頭最甜蜜的負擔,妳心頭的一塊肉。

辛苦了,媽媽,祝妳生日快樂,妳是世界上最棒的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