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說聖誕大餐,也不過是煮多一點,豐盛一點,請許多人來家裡吃飯罷了,我說不上有超強手藝,拿手的也就那幾樣,只是我相信,請朋友回家吃飯重點不是在煮了什麼名貴料理,而是大家能有機會在溫暖的房子裡一起用餐,聊天,談笑,尤其在這個大雪紛飛的聖誕夜,說到這裡,溫哥華已經30年沒有下過這麼大這麼久的雪了。

從星期天我就在計劃要準備什麼菜色,除了翻食譜,還要看看家裡冰箱有什麼菜,還好在變冷的第一天我和大B大舉買了滿車的食物回家庫存,讓我這個巧婦不會難為無米之炊。

前天整理家裡的時候,突然被我挖到寶,大B媽的櫃子裡竟然有”烤箱料理“的食譜!我對烤箱已經好奇很久了,如果會用烤箱的話,省很多時間耶!本來退冰的五花肉要拿來滷,看到”鐵板鹹豬肉“,當下就決定開始做!還蠻耗時的,先是要沖水一陣子,還要抹鹽醃2小時,然後再混合抹調味料醃個1天,再拿去烤,結果!我家的烤箱無敵難用,不知道是不夠熱還是怎樣,明明食譜上說烤個20分鐘即可,我一共烤了1個半小時,不烤這麼久的話,肉根本還是粉紅色的,但也因為烤了很久 ,所以皮變超級硬,嚼不動!氣死人,早知道滷肉就滷肉嘛,幹嘛亂試新菜,本來還準備一條魚也要拿來烤的,眼看烤箱不中用,馬上改成紅燒魚!實在可惜那條沒烤成功的肉,抹上去的醃料可是香濃無比。

我是個煮失敗會生食物的氣的人,乾脆連相都不幫它照了。



煮好的時候大家都已經到齊了,所以沒啥時間單獨拍每道菜,反正都煮過看過,看起來豐盛就好了!


菜單:

這次用牛肉做麻婆豆腐,涼拌小黃瓜豆干,蝦米炒高麗菜,滷豬耳和滷蛋,(本來是烤檸檬魚但看烤箱不成氣候臨時改的)紅燒魚,還有烤它千遍也不熟的失敗鹹豬肉(氣死我,所以不照它)。






湯是一定要的,永遠都受好評的肉骨茶湯。




今年聖誕節,我家很溫暖,感謝那些坐公車來吃飯的朋友們,還有我親愛的大B,還有丹尼爾!以後若有自己的房子,一定要好好佈置個聖誕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