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某次和大B聊起,他說,他姊以前讀書時的朋友幾乎都已經不住在溫哥華,大家不是回流,就是去別的地方工作了。當時我還在學校,一點也沒想到自己認識的人也會一個一個離開,果然,長大了才曉得什麼叫各奔東西,Mindy要去亞洲發展了,Jasmine要去紐約讀書了,這次的離別,感到十分不捨,我朋友不多,難得較熟識的兩位竟然幾乎要同時離開。

 


於是,在我開學前,開始忙碌前,準備了一桌的菜請大家來家裡吃飯,反正最近也很少做一些需要熬需要滷的菜,趁現在還有時間的時候,動手!



這次值得一說的是,這是我第一次盛重做10人份的幾菜一湯,想了很久,準備了不少時間,有些菜甚至前一天晚上就先做好,這次包括飯後甜湯都準備了,做完菜11點多洗澡睡覺的感覺還真奇妙。



 

1.    涼拌芋絲。之前說了,是從MiFi那兒學來的,在她家吃過一次,我實在太愛這道菜,雖然切成那麼細很麻煩,可是做出來,我忍不住吃了好幾口,哈哈。前天晚上先做好,放到隔天更入味!

2.    涼拌豆腐。這是Cora的最愛,嫩豆腐淋上淡一點的蠔油,上面放上蔥花肉鬆和柴魚,一口接一口耶~

3.    竹筍豆干炒素肉絲。平常我是炒瘦肉絲,竹筍炒肉絲是我童年最愛吃的菜,雖然聽起來只是炒一炒,可是一直以來只有疼我的乾爺爺做得出某種香味,最近我實驗了一下,竟然被我做出我那朝思暮想的味道!!欣喜若狂!Mindy吃素,所以這次以素肉代替瘦肉絲。

4.    蝦仁炒蛋,這道做過好幾次,每次都不同的順序,這次算成功,蛋軟滑不老,很好。之前試過蔥花和蛋白一起打散,可是做出來我沒有很喜歡生蔥配蛋的味道,這次先爆香蔥,再加入蝦仁快炒,果然味道香很多。

5.    牛肉燴飯,青菜也一併解決。圖中菜色大小看起來差不多,其實,這碗牛肉燴汁是放在一個比臉還要大2倍,需要用2隻手捧起超大碗公裡,而且!我做了總共2大碗公,才能應付這麼多人。

6.    肉骨茶。湯是一定要的,肉骨茶每次煮每次都大受好評。

我還做了紅豆蓮子湯當飯後甜點。






丹尼爾問我:姊你在做菜請客的時候會很緊張嗎?

吃飯時間快到的時候我會,因為很多東西要考量到,什麼菜先做好比較不會手忙腳亂,什麼東西炒一下就好要最後做,如何縮短每道菜端上桌的時間,若2道菜中間相隔半小時,先做好的那道就會涼掉,這也要考慮到。還好我有整天的時間讓我準備東準備西,加上大B丹尼爾黃力行不時的幫忙,在大家陸續到達時,所有的東西都完美上桌,並且拍好照(拍照也要花掉不少時間),最開心的是開飯前一直聽到:可以吃了嗎?我肚子好餓快要受不了了!


 

結果,準備1整天,30分鐘以內掃光。


飯後大B洗碗,我擦碗,兩人再度合作把廚房清得像不曾請客過的樣子。



 


今日心得

1。非常有成就感,所有東西都到位,食物也到味,很好,給自己拍拍手!

2。這次煮完,冰箱就空了,我還蠻習慣煮大份量的餐,只是10人算是極限了,主要是我煮飯的電鍋最多也只能煮7杯米,10人吃勉強剛剛好,再多我也沒辦法了。這次飯鍋一空,我又趕緊煮了3杯米,結果證明是多餘的,大家都撐了,我拿去裝便當。

3。我好愛八角!配什麼都好香。

4。結果Jasmine吃太飽了,還去散步了幾圈,到晚上要走前還都是飽的。

5。大家都要離開了,以後要見面就更難了。長大,大家都為了自己的未來打拼,走各自的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