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沒有美國時間搞大桌菜系列,但飯還是要吃的。

這次薑的地位大大提升,不甘於做配角了! 麻油和薑是好朋友,大多數人都不愛吃到薑,可是把薑做成拌料,不算我自創,可是就東湊一點靈感西拼一點印象,搞出了這碗方便的乾拌麵,相信我,不會有一般咬下去[矮鵝,有薑!]的噁爛感。



材料

薑,多一點沒關係,像顆乒乓球那麼大大概可以做2碗。拿刨絲的工具把薑刨細,這樣可以避免咬下去有薑片的口感(好像在說廢話)。

蒜,1瓣,喜歡蒜味重一點的可以自己增加,切成末,菜刀壓扁扁的再切可以切到非常細。

麻油,隨意,嗯,我大概用2隻手食指和大拇指圈起來那麼多吧。

普通(較鹹)的醬油和淡醬油各放一勺(吃飯的調羹),為什麼要放兩種醬油呢,因為若 而且只加一勺汁不夠拌麵,全放普通醬油會太鹹(當然,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不加淡醬油),加淡醬油只是為了比較多汁,待會吃不會太乾卡喉。當然,這些都是多餘的廢話,簡單一句就是:鹹淡看個人口味。自己醬油調水也可以。

蔥末
香菜末

青菜



做法

青菜可以先燙起來放。

想要煎一顆蛋也行。

煮麵

煮麵的同時,拿出小的炒菜/煎蛋鍋,先倒麻油,放薑末和蒜末,然後開火,開小火。這裡的祕訣是,麻油太熱會有焦味會苦,所以小火慢慢加熱,三步五十把鍋子拿離火面晃一晃,記住不要讓它一直燒,這樣就不會變味,要是太熱或手忙腳亂可以熱一下然後把火關掉待會再熱,記得小火。

等到薑吸滿了麻油,就可以從旁邊下醬油,等醬油熱了,香味出來了,和麻油和一和,就可以關火了(中間也是一樣,隨時把鍋子拿離火面晃一晃)。

麵好了,淋上醬,加蔥末香菜末,加上我媽從台灣帶來的超好吃辣椒醬,前後大概花20分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