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風箏的孩子裡有一句讓我驚心動魄的話,(p.245)主角阿米爾的媽媽在懷他的時候曾跟同事說過一句話:我好害怕,因為我極度快樂。當他們準備要從你身邊奪走某個東西,才讓你擁有這樣的快樂。結果在生完阿米爾的時候血崩而死。

這一句直接戳中我的點。


以前我一直過的不快樂,就算開心的過了一天,心裡也會不免因為[接下來即將要失去什麼]而逐漸沈重起來。總之,不快樂的時候佔了大多數時間,快樂的時候也因為心裡某一部份的沈重而又變的不那麼快樂了。第一次看到人家白紙黑字的寫出長久以來我心裡的感受,好像被閃電劈到那樣震撼。


因為我現在過得很快樂。



發現自己一直處在沸騰的高點,我好怕好怕接下來會失去什麼。





ps.這本真的好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