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加是個麵食工廠,做麵條麵皮包子水餃什麼都有賣,還賣一些他們自己挑的專門從臺灣進來的貨,而且是中盤商,如果要開店的拿證照去那裡批貨可以比較便宜買到。

恩加非常難找,我們在不同人家裡吃到兩次水餃,都覺得特別好吃,可是無論人家怎麼比手畫腳,怎麼找Google Map給我們看,甚至我們拿著地圖都找不到,有一次卯起來直接衝去,邊開車邊打電話給知道地點的好友,用聲控的才找到。

人家每次問我恩加在哪裡,我也說不出來,就是在一個很偏僻的地方。

恩加有什麼東西好吃?

恩加什麼東西都好吃,就連他們進口的臺灣貨都很不錯,眼光很好!每次去我都很踴躍嘗試不同的產品,從沒有讓我失望過。

老闆娘是香港人,國語講得不錯,一副好心人的樣子,我剛開始會做飯的時候去她那裡買東西,都會順口問她[煎餃怎麼煎],[小龍包蒸多久],她都會很熱心的告知。

我買過:

韭菜水餃,
香菜水餃
高麗菜水餃
小龍包
糯米雞
湯圓
蔥油餅
潤卷皮
冬瓜茶磚
麵條
立基丹麥牛角麵糰
豬骨
餛飩皮


除了香菇竹筍餃,其他每一樣都超好吃的!在別人家吃到水餃驚為天人的就是恩加的水餃,怎麼吃都吃不膩,第一次買了香菇竹筍餃,嗯,不太像平常我們吃的口味,所以不推薦。





小龍包皮薄還有湯,跟外面有得比,不知道該蒸多久可以問老闆娘。

蔥油餅不會蔥少麵粉多,很平均,很讚。

立基丹麥牛角麵糰,一包50個像肥肥拇指一般大的麵團,晚上睡前拿到室溫放著讓它發,第二天早上就可以烤來吃,包準你在睡夢中都會被香醒。我之前一開始買的時候,某日中午我烤了10個,心裡還一邊數數兒:4個給大B,3個給弟弟,3個給我....結果弟弟馬上就出門了,大B跑去午睡,結果我一人幹光全部,欲罷不能,喜歡吃牛角麵包(尤其是現發的)一定不能錯過。喔,這個倒不是他們工廠做的 ,是從臺灣進口的。





還有一個一定要講的是潤卷皮!從小我就很愛吃潤卷,常常在爺爺家吃到,一張薄薄的皮,可以自己放餡然後包起來,餡料有肉絲/火腿,豆干,蛋皮,香菜,高麗菜,我自己還加了油麵進去,然後灑上大量花生粉(和一點糖),窩的媽呀,寫到我口水都流出來了啦!潤卷我在家做過好幾次,只是照起來不好看就沒拍了,每次吃都愛得要命!還有,恩加的老闆娘傳授,潤卷皮也可以拿來做蛋餅!我最喜歡蛋餅了,結果這個暑假我媽做了好幾次,是我最喜歡的早餐。很簡單啦,蛋一顆打勻加入蔥末,鍋裡放油,熱了之後放一張薄薄的潤卷皮下去大概10秒,然後把蛋倒在皮上面,然後整張翻過來,蛋馬上就熟了,卷起來就是蛋餅,10分鐘不到喔!喔耶。

如果一包太多張的話,可以買半包。強烈建議:買回家的時候先花幾分鐘時間將它一張一張撕開,如果可以的話,每隔幾張中間鋪一層保鮮膜,這樣放冷凍庫可以保存很久,要吃的話拿出來也不會全部解凍在一起撕不開。





豬骨一包1塊錢。

麵食工廠的麵一定是好吃的,買20塊還會送一包麵,有細有粗可以自己選。既然是麵廠,水餃皮餛飩皮都有在賣。

因為恩加在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而且因為買冷凍食品一定要馬上回家冰起來,所以不是一個可以[順路去]的地方(不能買了水餃再去看電影,出來都變爛皮爛肉了),是一個要[專程去]的地方,所以每次我們一去都一定搬了快100塊錢的東西回家。




恩加怎麼去?


首先,Oak 往南走,在要上橋之前換到最右線,不要上橋,然後會遇到Oak 和 SW Marine Drive 的交叉路口,很大。穿越繼續往下走,馬上會看到一條鐵軌,鐵軌之後馬上左轉一直開,從這個Oak橋下穿過。






開一小段路,遇到的第一條有路名的路,叫SHAUGHNESSY,右轉。







右轉之後離路口大概20公尺處又有一個入口,再右轉。然後會看到剛剛的橋在前方(因為我們已經右轉再右轉了)







沒來過的人第一次來這裡會覺得莫名其妙,因為就連開進這個入口也看不太到恩加在哪兒。不過,不要懷疑,恩加就在這個小Court的盡頭,左手邊。我們之前自己來過一次,根本找不到,誰知道這個奇怪的工廠地帶有間麵廠。恩加就在左手邊倒數第二間。






外面看起來就這樣,十分不起眼。有時右邊的鐵門還會拉下來,可以走左邊這個門進來。






冰櫃,賣許多不同的麵製品。水餃不在這。






一袋袋水餃都在這兩個躺著的冰櫃裡。照片左下角的那個就是我說的茶磚。







還有進一些臺灣的貨,他們的眼光都還蠻好的,選的東西都不錯。







恩加麵廠

#6-9079 Shaughnessy St.
Van V6P 6R9
Tel: 604-322-3538

(還有,他們好像只收現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