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離我家不遠,很[特別]的一間日本料理店。

為什麼說很特別呢?因為這間店同時存在超好吃和超難吃的食物。這實在是件很奇怪的事啊,常常我們去的日本料理店,無論居酒屋壽司店還是吃拉麵吃定食的,每道食物的水準不會差太遠,就算點到難吃的東西也是偶爾(而且同時吃到太多難吃的東西一般來講我們也不會再次光顧),可是最近吃了兩次,有些食物令人驚艷,有些食物讓人難以下嚥,最近燃起了熊熊烈火,想把它好吃的那些揪出來。




門口。走家庭式,乾乾淨淨的。







這間好久以前我就來過,只是踩到地雷的機率不小,所以就算在我家附近,B和我都很少說要來吃。







驚艷之一,日式牛排。烤的紋路相當漂亮,而且調味超棒,連沙拉醬都很不錯,還有附飯,小菜,味噌湯,我們就是被這道吸引回來的。







而讓我覺得一直想回來吃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的牛排還有附這個醬,看來是和用來沾天婦羅的醬同一款。為什麼我會想回來呢,就是因為他們在醬裡面有放蘿蔔泥,而且切得很細,我非常非常喜歡這種醬,白蘿蔔泥的香氣還有微微的酸味可以把食物的味道提高一個層次,有點像九層塔在紅醬義大利麵的地位一樣,有放有加分,會讓我覺得這個店家很有誠意。可是不曉得為什麼,很少日本料理店會多此一舉(大部分的只有下面的黑色醬油就算數了),就連許多高級的日本料理店都不會這樣做,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廚師來自不同地區的日本還是因為餐廳的風格不同,到目前為止,我只有在以前Coquitlam的匠吃到過,而且現在已經倒了(還是搬家了),請知道的人解惑。







最近我想吃魚想得緊,上次點了他們的鰻魚飯好像很不錯吃,這次決定點BBQ Mackeral (烤靖魚),結果爆好吃的!三大塊魚肉切割整齊,細緻的魚皮連一角都沒有弄破,乖乖的浸在味噌中,並且肥嫩到不行,第一口入嘴,簡直就要融化!要不是魚肉算多,我還想把湯汁淋到白飯上去吃咧。






這是我的味噌烤靖魚定食的其他角色



也是一樣,有好吃有不好吃的:
右上角是炸豆腐,雖然很有心的在上面放柴魚片,可是而且豆腐好大一塊,而且外面的炸皮不好吃,薄薄的糊糊的 ,感覺沒有很用心去做,整口都是豆腐,沒什麼味道。

味噌湯的味道普普。

小菜碟中的甜蛋和牛蒡就很好吃,(對菠菜沒什麼印象)。

至於漬物,我不知道怎樣的味道才算夠格,至少在我吃起來,不太鹹不太酸,清清淡淡的,很清爽,我個人覺得不錯就是了。

米飯類的今天都不及格!




生蠔,不錯,有水準。






三文魚卵握壽司:這是上次吃的,忘了什麼味道。不過既然無法讓人記得,表示味道也不是太特別。







哪,今天的地雷之一,Chopped-Scallop Roll,這道應該很難出錯的,不曉得什麼原因,今天米飯又冷又硬,既乾又嚼不爛,勉強吞下去在喉嚨還粒粒皆清楚。









在Oak Street以東幾個Blocks的16街上(靠近Heather Street)




真的很神奇的餐廳,為什麼可以有東西那麼樣的好吃,同時也有東西難吃到難以下嚥,讓我困惑。





HACHI BEI Japanese Restaurant

778 W 16th Ave,
Vancouver, V5Z, 1S7

604-879-33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