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我發現我每次出門拍最多的東西就是食物,已經到了菜一上來我不拍就會渾身不舒服的地步。我的電腦裡存了好多好多食物的照片,本來很懶得寫食記,一直認為味覺是非常私密的享受,用不慣[跳躍]還是[惹味]等詞,又不想一直寫[好好吃][要融化](雖然已經寫了好幾遍),最近突然發奮圖強寫上癮了,各位覺得好吃就去嚐,沒事看看食物照片瘧待自己也爽。

同一間餐廳如果我去叫不同的東西,會每次補充在同一篇食記裡,所以不會看到有三篇都寫星馬印這樣。






我們最早會去Richmond的白玉蘭吃小龍包,誰知他們突然倒了(我知道他們現在搬家了),害我們很苦惱,去了幾次上海一支鼎,不僅要等很久,而且被裡面的服務生氣到發誓以後不再去。

後來發現白玉蘭搬家了,特地跑去吃一次,廚師和以前在白玉蘭的不是同一人(雖然老闆娘一樣),味道也不一樣,還是令人惆悵。

我並不認為我特別嘴刁,也不認為自己的口味獨特,每次看到別人介紹餐廳都很迫不及待的去試,也有很多我很喜歡的餐廳都是別人告訴我的。可是,像大家推崇的[旺](in Richmond),我和大B某個星期六晚上去吃的時候,點什麼錯什麼,招牌小龍包不僅皮厚,而且一咬下去滿嘴的腥味,在吐出來之前趕緊把浸在醋裡的薑全部塞進嘴裡,然後我就停筷了,內心無比失望。

我相信一定不是其他推薦的人不怕腥,應該極有可能當天我們運氣比較差,我一直想這樣相信,可是,當天我們還叫了涼拌豆腐,呃,死鹹不說,我在家裡做的都比較好吃(註:不是說我手藝有多好,而是涼拌豆腐根本不需要料理,蔥末榨菜切一切醬油膏倒上去就可以上桌)。結果那天,一籠8顆(還是6顆?)的小籠包,我們剩了4顆在籠裡,完全吃不下,而且最重要的是,當天是星期六晚上!星期六晚上不是應該要請大廚來鎮店嗎?怎麼會是這種水準?而且看看整家店,只有我們和另一桌客人,星期六晚上只有兩桌客人?服務生的態度也很差,整個經驗十分跌股。如果說遇到好吃的食物和餐廳是要碰運氣,那麼[旺]很難說服我們再去吃一次,直接從名單上打叉了。


後來有個朋友告訴我們在Main Street上的城隍廟,吃了一次之後,終於可以取代我們心目中永遠的白玉蘭了!(淚)不過當然啦,和臺灣的鼎泰豐是完全比不上的。

我和大B吃了好幾次,來介紹一下:



來這裡當然要吃小籠包,他們的小籠包是現包的,當場點當場包,他們用半冷凍的餡下去包,而且皮很薄,所以咬開會有湯流出來,4顆星。






四川擔擔麵,大推!!!有幾次我們根本專程過來吃這碗擔擔麵而不是吃小籠包,芝麻醬加花生碎,細麵條吃起來超爽快!5顆星!大推薦。





生煎包,這個也很好吃。其實老實說我沒有特別愛吃小龍包類的,生煎包在我內心更是排行到不知道哪裡去,因為通常生煎包很難做得好吃,可是這間的生煎包,也是現點現包的,配上辣椒醬,推薦哦!5顆星。






城隍廟炒飯,嗯,就餐廳炒飯特有的味道,一般般,有一點鹹,沒什麼特別。





三鮮鍋巴,Cora很愛吃鍋巴,多虧她我才嚐到這道,右邊的湯是要淋到左邊的鍋巴上一起吃的。嗯,我覺得沒有麒麟的好吃(上次也是Cora點的),這間的有點太鹹,吃不出海鮮的鮮味。





擔擔餛飩。我一直掙扎要不要點擔擔麵,後來決定小改變一下。醬汁的部份和擔擔麵的一樣,只是麵換成了餛飩。老實說我覺得沒有特別好吃,不過這完全式我個人的主觀偏見,因為我最喜歡的餛飩是台式的一口餛飩,裡面全包瘦肉的,其他港式上海式什麼挖哥式的餛飩裡面又包蝦又包什麼鬼的我很不欣賞,不是什麼東西都是要皮薄餡多,至少我個人對於餛飩很有意見,而且這個醬汁純粹配麵有種很純樸很敦厚的感覺,麵條帶有的麥香和芝麻醬/花生醬十分之搭,和這個大塊的菜肉餛飩放在一起,肉的味道都搶了鋒頭,不太配。





在Main Street 新瑞華卸對面,大概23街左右,舊舊一間。





城隍廟 上海食府

3755 Main Street,
Vancouver, V5V 3N8

(604) 879-2078

(Cash On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