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Downtown Deman Street上的 Kinyo是間得過獎而且炙手可熱的餐廳。由於位在Downtown超難停車的地帶,所以每次要去之前都要先訂位,不然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之後也不一定有位子可吃飯。重點是,就算當天打電話去通常都是一位難求,我已經有連續好幾次打電話去預定都訂不到位的經驗了。

我和大B都會固定找同一個日本髮型設計師剪頭髮,之前去日本吃到讓我們一行四人到現在都念念不忘的江格拉拉麵就是她推薦的。這次她告訴我們,Kinyo現在開放中午了(以前只有晚餐),而且超好吃的。

我和大B熱愛日本料理,而且Kinyo是我很喜歡的餐廳,二話不說馬上衝去。

中午吃定食,也就是一碗或者一個便當盒就搞定的Style。首先,大B叫炸豬排飯。




日本人最喜歡來這招,給人一點[手作]的樂趣:要自己現磨芝麻。





烤得肥厚充滿肉汁的炸豬排,沾特製的豬排醬再沾芝麻,光看就流口水了...





這是Andrew叫的豬排蓋飯,上面有蛋的。但有3種選擇:炸豬排定食(用盒子裝,有小菜和味噌湯的),炸豬排蓋飯,還有咖哩豬排。




日式咖哩豬排飯。基本上他們的豬排炸得都一樣味道,這間的咖哩醬十分之道地,和我在日本吃到的味道一樣。





我最近吃魚吃上癮了,點了這道燒烤靖魚 (Mackeral),吼唷!!烤得讚到沒話說!!魚皮烤得又輕又脆,香到不行!!!重點是,他們有附蘿蔔泥!啊,我承認我有偏見啦,通常會附蘿蔔泥的餐廳我都覺得他們很有誠意,做得很用心!





魚本身烤得很漂亮,我的習慣是把魚從中間挖出一小條溝,把蘿蔔泥放上去...






很重要,倒醬油。 有些烤魚通常會用味噌醃過有鹹味,有些日本料理純粹烤魚(匠好像也是這樣),讓你自己加蘿蔔泥加醬油吃的。啊!!好吃到我想要在電腦前面打滾了啦。





酪梨鮪魚蓋飯,喜歡吃Negitoro(鮪魚和青蔥拌一起)的人一定要試(桂枝阿姨我在說你),很清淡爽口,很適合女生的飯。(嗚,趕著照結果照糊了)




這道讓我心癢癢很久了,菜單上說是小火慢熬(滷)6個小時出來的Super Bowl,我光聽這種小火慢熬的東西就心動,出來是日式滷肉,大加分的的是,上面還打了一顆半熟蛋,戳破蛋黃不客氣的流出來,趕緊跟下面滷到要融化的肉和飯攪在一起,吼唷,我忍不住要說,我是個怕極吃肥肉的人,可是日式燒肉的肥肉我完全可以接受,而且似乎卻少肥味就沒那麼好吃,大家去試去試啦。





最後一提,這間的老闆好像和Guu的老闆是同一個,我和B說,我覺得這個老闆不只是生意人,還是藝術家,從許多小地方可以看出來,老闆花很多心思在做這些有的沒的東西,明明喝清酒的 standard 白罐子店店都有,你看金魚的,做了這麼大一個,而且看得出來是手工做的,怎麼辦,我好愛這種看起來不完美的手工藝喔。






Kinyo Izakaya

871 Denman Street
Vancouver, BC V6G 2L9

(604) 608-1677

Official Webs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