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早就寫過了(現在看以前拍的簡直想要吐血),不過這次的份量量了一下,修改一下,心血來潮照了照片,再寫一次。

自從丹尼爾去日本之後,家裡剩下我和大B,兩人份的食物不是很好煮,要嘛兩人都要是大胃王,要嘛煮婦就隨便亂做,簡單就可以填飽肚子。加上我現在上的攝影課在晚上,每次想煮完飯再出門都會手忙腳亂,飯都來不及吃,更不要說什麼拍照了。

之前架設的小攝影篷被我差得七零八落,正好,我對那種可以拍廣告的食物圖像很膩了,還是走隨性路線,比較適合我。


材料

口訣:1磅的絞肉+1包五香豆干(1包4塊)切丁+1顆洋蔥切丁





(五香粉)








小黃瓜刨成絲,1根小黃瓜等於1個人的份量。全部煮好了再來刨絲,不然會出水得很嚴重。






蒜末,糖,米酒


作法

先下油,熱鍋,中大火,爆香蒜末(注意不要燒焦),然後下洋蔥丁去炒,用小火的話火力趕不上洋蔥出水的速度,這樣洋蔥較不容易炒成焦糖色,所以要用中火(偏大火)。炒到邊邊有點咖啡色了,起鍋備用。


熱油一鍋,也是中火,下絞肉,先不要翻炒,擺一下再翻一下,這樣肉才會有點煎過的香味。一直不停的翻動會導致出水,肉就變得像水煮的了。


快全熟的時候倒一點米酒,翻一翻,撒一點糖,再翻一翻,鍋邊倒一點醬油或醬油膏,等熱得冒泡了有香味了再翻炒。

然後撒五香粉,炒一炒。

把洋蔥倒回鍋裡,炒一炒,

豆干丁下鍋,炒一炒。

此時試試看味道,剛好即可。

罐頭高湯有鹹度,所以倒入前先嚐鍋內食材的味道,若已經很鹹了,可以斟酌倒高湯,或者可以直接倒熱水,1杯/罐,火轉稍小,蓋鍋,15~20分鐘。

熱一鍋水,準備煮麵。

我這次還燙了豆芽菜,小黃瓜要等到幾乎要上桌的時候再刨成絲。


配上香菜末,和蔥末,還有絕頂的我媽牌路邊攤辣椒醬





還煲了湯。





飯後來一杯綜合蔬果汁,五體通暢。





我是優良人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