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女人HerCafe

想要套出男人的真話其實並不難。以下三個小技巧就能讓他立刻老實招來。

版權:Text by Mina Azodi Photo by Alexa Miller 編譯 林怡君

 

不管妳有多討厭男人說謊,可是就連最善良的男人也會偶爾說謊。暢銷作家Xavier Amador博士指出:「然後呢?他們可能的謊言可能會越說越大,甚至開始劈腿,最後毀掉這段感情。」然而,如果他們只是因為小事情說謊,例如他「真的」 必須在妳好友舉辦生日派對的那晚加班,或他為什麼整個週末都那麼情緒化——他絕不是想故意撒謊傷害妳。

 

Amador表示:「男人藉由撒些小謊來避免爭執。」下次當妳的直覺告訴妳他似乎在說謊時,不妨試試柯夢提供的技巧,就能誘使他自動說出實話。

 

卸下他的心防

讓他放鬆心情之後,他才更有可能說出實話。兩人在家裡時,隔著一段距離面對他——如果他坐在沙發上,妳就坐在離他2到3公尺遠的地板上。肢 體語言專家Janine Driver表示:「當男人緊張的時候,他會需要更多個人空間。」另外,從不同的角度看他,也不會像平視時那樣令人感到畏懼。

 

接著,提起某個與他的謊言有關的話題。如果妳懷疑他隱瞞自己的某個行為,試著問他:「那件事後來怎麼樣啦?」同時假裝因為電視中的畫面而分 心,或忙著查看妳的電腦螢幕。Driver說:「這麼做能打開他的話匣子。因為感覺起來,妳只是開啟了一段日常對話,而非嚴肅的審問。」

 

不要指責他

接著,說些不具反抗性的話語,引導他說出真相——現在並不是妳測試自己是否已從電視劇裡學會拷問技巧的時候。妳可以說:「有什麼理由讓 你……(描述妳認為他可能欺騙了妳的理由)?」舉例來說,「有什麼理由讓你不想去莎拉的生日派對嗎?」這聽起來像是徵詢意見,而非責怪。如果他還是沒有敞 開心房,用疑惑的語氣對他說:「真的嗎?」然後慢慢等待他的回答。根據Driver的說法:「保持冷靜可以微妙地對他施加壓力,卻又不必把他逼到絕境。」

 

別讓他後悔說實話

最後,妳必須讓他有安全感。Amador說:「讓他知道妳不會因為他說了實話而懲罰他。如此一來,他以後可能一開始就不會選擇說謊。」

 

當他說實話後,找一個讓妳能放鬆的方式——和朋友出去,或去逛街,然後再和他聊聊你們能如何讓這段感情更誠實一點。Driver建議妳先謝謝他願意坦白。 告訴他:「我很感激你說出實話。你總是會對我坦白,我很喜歡你這一點。」這是警察拷問嫌犯時會用到的話術。Driver說:「妳這麼說是在暗示一個妳希望 他擁有的特質:誠實。最後,他將來越有可能對妳誠實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