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換了照片)



有時候夫妻生活真的是這樣的,如果可以處在同一個空間做同一件事,或者做不同事,或根本不做事,都可以感到自在安心不無聊不尷尬的話,我想不到除了[幸福]以外的字眼可以形容了。


想一想,我們也在一起快要5年了,我一直覺得不可思議,不是因為竟然可以在一起5年,而是我以為我們已經在一起超過10年,甚至更久,大概是因為我們幾乎都過著從早到晚形影不離的日子,在一起的時分秒數很多很多,快樂也好多好多。

這些日子裡並不是沒有考驗也沒有挫折, 我們像所有的愛侶一樣,有低潮有生氣,有破涕為笑,也有哭笑不得,每次遇到困難,緊緊握著對方的手就有勇氣乘風破浪,一次一次化解了眼前的危機。相較於我的低EQ,你一直是不抱怨不訴苦,做得永遠比說得多,你如何面對問題的態度我看在眼裡,我只要想到你,再大的步伐我都跨得出去,我的進步都是為了要趕上你,我想跟你一樣好,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我和你。

在我經歷某次Crisis,在自己的象牙塔裡鑽不出來時,我聽到了心裡有個很大的聲音問:[這回輪到妳了,妳選擇擺爛嗎?妳想讓[一起渡過難關]的原則到妳這裡破功嗎?接下來的路好不好走全都看妳怎麼做了。]聲若洪鐘,摀耳也聽得見,不行不行,骰子不能甩到我這裡就停,我們的遊戲還要繼續玩下去。

你曾笑我是Drama Queen,我本能地反駁了一下,其實你說的沒錯,很多時候問題根本就沒這麼大,是我心裡的聲音和想法把它複雜化,轉換一下心情去面對的時候才覺得慶幸,根本也不是什麼困境,一直很喜歡你說的:[又不是做不到的事],沒錯,就是這樣,讓我有卯起來的勇氣和衝勁。

我隱約知道我給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改變,說不出來,如果你也是個多愁善感的人,我或許能夠從你的日記裡讀出一二,或許我為你的生命帶來色彩,或許我讓你安心,或許我開拓了你的眼界,最厲害的價值究竟是什麼,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愛我 ,你也知道我愛你,既薄弱又堅定。

別人可能會這樣說那樣說的,可是管他的,路是我們在走,生活是我們在過,為何要去做別人認為對的事?我們自己理直氣壯就已足夠,再不然可以雙手一攤,能拿我們怎樣呢?

我們很幸運的活在現代,能夠因為相愛而結合,婚姻不是終點而是起點,我們要一直這樣互相依賴地走下去,直到最後一日。

來聽首溫柔的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