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已經來很久了吧),熱烘烘的天氣讓人對什麼都沒胃口,突然想念台灣的涼麵,趕緊來動手做!



材料


醬料:

蒜頭3-4瓣,切末,越細越好,喜歡蒜頭味重一點的可以放更多。

芝麻醬一大匙,加糖半大匙,用少許開水調開

辣油一大匙

香油/麻油一大匙

米酒半大匙

花生粉1-2大匙(想要醬料裡多一點渣就多放一些增加口感)

花生醬半匙-1匙

烏醋兩大匙

白醋一大匙(加到這裡嚐嚐如果太酸就多加一點,切記不是加水喔)

醬油1~1.5大匙

辣椒醬






*以上材料加在一起調勻,我寫的單位都是starting point,依各人口味自行斟酌。若調好的醬料嚐起來很鹹,先別急著加水,因為待會整碗麵和菜全都要靠這個醬料充場面,而且撈麵起來的時候多少會帶一點水,會稀釋掉醬料的鹹味。



涼麵:

油麵,煮好之後撈出來馬上沖冷水,瀝乾 (有油麵最好,沒有的話,其他種黃黃的麵也都可以,只要不要是麵粉很多的山東拉麵即可)

小黃瓜切絲

蛋皮切絲

火腿絲

紅蘿蔔刨成絲,因為是生吃,若用刀切就要切細一點,這樣待會咬起來才不會太硬,有紅蘿蔔的生味。







事後說

有人會再加一點點芥末,據說會味道會多一個層次,這次忘記加了,下次再試試。

醬料一口氣做好可以放冰箱一個禮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