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手卷裡有放台灣獨有味道的美奶滋,日式的裡頭放橘紅色的飛魚子,無論怎樣的角色,包上海苔都很美味。



材料

(以下是兩人份)

1杯米,先泡個半個小時再煮。這樣大概可以包10個手卷。米要先煮,煮好之後翻過然後拿離電鍋放涼備用(切記等它涼時上頭還是要稍微蓋一下,不然待會米會太乾)

無鹽海苔,大張

青瓜/小黃瓜,切成條狀,一個手卷放一條。

酪梨半顆,也是大概切成10條份

蘆筍,買的時候請挑幼一點,細一點的蘆筍,底下比較老纖維比較多的部份請用把外層皮削掉,太老的話就去掉,鮮嫩的蘆筍配手卷比較好吃。一根蘆筍太長所以要切成兩段(一份手卷需要一根,兩段),滾水加鹽燙熟之後馬上沖冷水,擦乾備用。

蝦子,依大小決定數量。燙蘆筍的水勿倒掉,請繼續燙蝦子,勿過熟。

(台式)美奶滋,上頭撒花生粉

(日式)飛魚子,若買不到一盒的飛魚子,可以用明太子調理包,以 1:1 比例和美奶滋混在一起

花生粉, 加一小匙的糖




  (拍謝,今天拍照手有點晃)


從下而上的順序是:

海苔

白飯,切記輕壓一層就好,千萬不要貪心放一大口上去,待會會很難卷

酪梨,小黃瓜,蘆筍

蝦子(我都放1.5隻,完整的放上方因為開口較大,半隻放下方,這樣就不會第一口咬掉蝦子之後就沒有了)

美奶滋/飛魚子+美奶滋

花生粉

海苔卷起來的部份要多做練習,下方是錐形。





事後說:

放飛魚子(加美奶滋)的話就不用放花生粉了,因為味道會被花生粉蓋過。

若是吃台式的,美奶滋記得加多一點,配上花生粉,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啦!

這種啊,適合要吃時自己包,邊卷邊吃,因為海苔很容易濕軟,如果廚娘要全部包好再端上桌的話,口感會差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