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馬戲團一直都只限於以前故事書裡會出現的場景,就算特技表演只是電視上轉播的畫面,不會覺得無趣可也不特別好奇,可能因為完全無所求,所以今天去看太陽馬戲團的秀Kooza時給我的震撼,此生難忘。

Cirque Du Soleil意思就是太陽馬戲團,發蹟於加拿大Montreal,由兩個街頭藝人開始的。由於他們標榜沒有動物的特技表演,也被稱作是現代的馬戲團,在1990到2000年之間快速竄紅,演出有分闔家皆宜的和成人only的,聽說一樣好看,到處表演,娛樂全世界的人。

馬戲團的經典橋段,不外乎走鋼索,變魔術,胡鬧的小丑,盪超高的鞦韆,不然就是整觀眾(囧),可是這些戲碼用燈光聲效包裝,用一流的音樂舞蹈串連,有炫麗的戲服還有豔麗的妝,還有一整個樂團和幾個歌手,歌聲可以無敵powerful又可以同時溫柔的在你面前哼唱現場的背景歌曲(不是事先錄好音樂然後表演時直接放進CD player),全部都是現場表演,看得我眼花繚亂,驚喜連連!

節目才剛開始我就一直哇哇哇的叫,大B擺了我好幾眼,因為他覺得這些待會要走鋼索的人才剛爬梯子兩格而已,我這樣就哇得靈魂出竅,我瞄了一下他那充滿嘲笑意味的神情,乾脆說一不做二不休,馬上更大聲地:哇~他們走樓梯耶,哇~他們會呼吸耶~噯噯哇~Wow! 哇啊喔喔~wowww叫個不停,是怎樣?來馬戲團不能大驚小怪的喔?(翻白眼)

回到正題。Kooza整個故事很簡單,就是一個小男孩有一天收到了一個包裹,打開之後冒出一個精靈,帶他進入一個又一個魔幻世界。

首先是一個將頭折到屁股,把腳放到肩膀上,還隨時只用一隻手撐著全身的重量的[東西],不停的凹來凹去,真的名副其實是力與美的結合,我在想不曉得要做多久的瑜珈才達到這樣的柔軟度。 貼身金絲縷衣的在燈光下閃個不停,下面墊著一個巨型的用來的紅色絨布枕頭,遠遠的看,很像一個自己會不停變換形狀的金色寶石呀!也因為我們是坐在舞台的左方,所以看她的身體不斷在自己的身體上穿來穿去,,頭不時地從我無法預料的地方伸出來,讓我不時懷疑面向我的那一面到底是她的臀部還是肩膀,原來純人體的表演也可以令人驚奇喔!

走鋼索,我有懼高症所以一直都覺得這是最困難的表演,尤其當你坐第二排然後有人在你頭上6層樓的高空跳繩。

當我看到他們用繩索釣出來一個巨型老鼠滾輪的時候,我馬上就覺得,好,鋼索特技人你那是初級班來的(見風轉舵得很快),因為在我面前這個人形滾輪架在兩個葉片末端,有兩個表演者各據一個滾輪,然後整個葉片不停的轉,滾輪自體本身也會因為表演者的跑步而滾動,他們要在上面不斷的跑還要做特技,一下故意失手,一下突然在半空中跳繩(對,一邊跑滾輪還要一邊跳繩,他們的人生真辛苦),滾輪越跑越快,其中一人還到滾輪外圈繼續跑,還要後空翻,我想他們除了需要驚人的體力還有長時間不能鬆懈的專著力,我根本是從頭驚慌到尾,因為到最後在我面前的大葉片根本是用甩的,他們也就在上面飛快的奔跳躍,當下我毫不吝嗇地發出我內心最忠實的驚呼!(猛按 Like)

最優美的是一個表演搖呼啦圈的,這個女舞者的舞衣是肉色的,上面有紫色的花紋,很像是畫在裸體上的(由此可知她的身材有多好,沒有一絲絲贅肉),然後,幾本上她的從頭到腳每個部位都能夠搖呼拉圈,從手指到脖子,從小腿到膝蓋,她可以一口氣全身上下搖10個呼拉圈,身體不斷地像水蛇一樣扭動,整個舞台除了照在她身上的藍光之外其他都是黑的,銀色的呼拉圈十分反光,像在夜晚發光的銀色旋渦,不停的晃呀晃的,腦海裡的奇幻美夢在我眼前成真,實在是太美了!

當然,每場表演都一定有莫名奇妙的片段,要看到最後才明白。Kooza這場,時不時的會穿插有個小丑突然從地面上出現,瘋狂大喊[來抓我啊來抓我啊],然後就會有兩個吹哨子的警察嗶嗶嗶地跑過來卻總是疲於奔命。其實,這個小丑也有戲份的,他就來告訴你為什麼警察一直要抓他。首先,先要一個觀眾上台,這次找的是一個和我們年紀相仿,看起來呆呆傻傻的高個子,小丑先開開他玩笑之後,告知他是要上台來幫小丑一起變魔術的,小丑不斷的在他旁邊說話,一下子塞球給他,一下子要他檢查口袋,一下要他看上面,這位觀眾的注意力一邊隨著小丑轉來轉去,完全沒發現自己口袋裡的東西一樣一樣的被小丑摸出來,在他背後秀給大家看。這真的很神,因為在我面前的舞台上完全沒有任何的道具還有佈景,就他們兩人站在上面,竟然可以在大庭廣眾之下表演偷竊神技,沒有剪接沒有NG,到最後連那位觀眾左手的手錶都被偷了也完全沒有被發現,還一直以為在幫小丑把黃色的球變不見,小丑向他道謝他還拍拍屁股鬆了一口氣想要走回位子上,此時才又被叫回來,原本口袋裡的東西被小丑一一亮相之後才還給他,只是這位男士口袋裡實在裝太多東西了,有鑰匙,錢包,三張票,一張折起來的白紙,幾張吸管的包裝,還有,呃,大麻,除了糗到不行之外,剛剛小丑叫他拿著的黃球,在他張開手之後,竟然變成兩顆,原來魔術是幌子可也是真的!原來偷東西也是一種藝術!


中間有一段表演,華麗的隊伍推出來一個大炮,每發一次炮天空就會落下好多七彩的色紙,這不曉得是什麼道理,當你的頭上有繽紛的色紙落下,大家就會眼睛發直像是中邪的樣子,仰對著上天伸出手,好似想要接住紛紛落下的色彩,再回神,腦裡一片歡樂帶點暈眩,默默地將雙手伸回兩腿旁,趕緊低下頭,內心覺得有一點害羞,這樣顯露出自己如痴如狂的樣子好像有一點糗。

整觀眾的橋段中,有一次是小丑衝下來打觀眾的頭(why) ,而且還是我正前方那位男士的頭(囧),應該是不會痛啦,可是連續打了20幾下還是不禁讓我我深深懷疑這樣打觀眾對嗎?而且是在我正前方,小丑揮舞帽子時掀起的風還會吹得到我的臉耶。

還有一幕,是台上三個小丑在搶一個魔幻遙控器,每次不小心按到不同的鈕就會有不同的效果,結果有一回是突然觀眾席中某一個位子就自己升高起來,坐在上面的胖太太嚇得吱吱叫


謝幕時我拼命的拍手,這些在空中搏命演出的人,為的就是我們熱烈的鼓掌啊!不過呢,當我就在我衷心贊嘆[就算鎂光燈沒照到的舞者都還是戴著他們的game face, 水準果然不一樣]時,突然看到在我前面(我離舞台只有兩排的距離)的演員突然踹了右邊那位,我好奇了一下他們是要默默演些什麼,右邊那位先是一副[幹嘛啦]的樣子,結果看到同伴對他努了努嘴,然後忽然目光轉向我,一直不停的對我眨眼,還來兩下飛吻!?這是在演戲嗎?還是所謂的拋媚眼?

這是一個我會不時慌張是否就要結束了的秀,每次燈光一暗,我內心就會一緊,期待待會見到的是另一個華麗又希奇古怪的表演,棒到我多麼希望全體衝出來謝場的那一幕永遠不來,如果這是夢,那我能不能不要醒來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