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懷孕因為身體的荷爾蒙大改變,所以會變得比較情緒化,易怒,愛哭。因為這次發現得早(幾乎在月經該來未來的第一天我就發現懷孕了),所以對於自己的情緒都特別注意,雖然因為是身體產生變化的關係,但因此而大哭大鬧也會給胎兒一個不好的生長環境和胎教,所以在沒耐性的時候就盡量深呼吸,遇到看不順眼的事情就把頭別過去,連說話都輕聲細語起來。

前兩天有點累到所以身體有些不適,大B勒令我只能躺在床上休息。躺第一天是還好,尤其對於老公送三餐上樓給我感到新鮮並沾沾自喜,可是躺到第二天就受不了了,電視節目一百台,難看的卻有一百零一台,因為除了翻身之外沒有任何動彈,所以不餓也不拉,無聊死了!

昨天晚上睡覺前我忍不住為了奇怪的理由埋怨起來。才說兩句眼淚就大噴發,一邊含糊的說著還一邊抽咽,彷彿自己是全世界最委屈的人。

不曉得是否因為我側躺壓到肚子,還是我情緒激動的關係,就在此時肚子突然微微的痛了起來,我一警覺到馬上停止哭泣,翻身躺平開始用肚子深呼吸,幾回合之後微痛感又逐漸消失。我躺在床上不敢動,眼淚像被眼睛倒吸回去一樣,眼眶裡一滴也不剩,怪的是連委屈/難過的情緒也消失得無影無蹤,前一分鐘的痛哭流涕像沒有發生過一般。

這...這算是為母則強嗎?



喔對了,今天去看中醫啊,她摸了摸我的肚子之後說這個小孩很健康喔!好開心哪!

實在不得不誇一下這個中醫,實在很神,在我還沒發現自己懷孕時她就摸出來了,當時我還跟她拍胸脯保證[我的月經這個週末就會來了],果真被她說中!而且我才讓她看一個月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