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過的這個週末,我和一群朋友跑去西雅圖玩,算是給自己邁入懷孕中期的一個小旅行。一月份的時候本來是要和大B跑去大白山滑雪,結果因為前三個月不適合長途奔波所以只好待在家裡修養。對於這次又可以出門放風,雖然是去過一百次的西雅圖,還是感到非常興奮!

這次剛好有一個朋友用媽媽的名字替大家訂了還算便宜的旅館,上週看到讓人大叫不妙的天氣預報(大風雪外加氣溫降到零度以下),因為一個月前就已經訂好了,無可奈何之餘還是硬著頭皮出發。

這次大家的目的是逛街購物(現在美金比加幣弱,加上在美國買東西又不用加稅,一趟油錢下來也算是划算),可是一路上狀況百出,當真在逛街的時候反倒只是走一走,興趣缺缺的樣子,所以也不值得以流水帳帶過,不過倒是發生的烏龍事倒是值得一說。

第一天晚上到旅館的時候,大家都搞不定房間裡的暖氣,它不是新式安靜的藏在天花板上的機種,反而在腳邊的牆壁外加轟轟響吵死人不償命,所以搞不清楚這樣的聲音到底是強還是弱,我和大B睡主臥室,因為被子只是一張厚毯子,對於習慣睡蓬蓬大棉被的我們而言,毯子的薄度實在讓人沒啥安全感,於是在睡覺前我將暖氣溫度調高,還多穿了一件衣服睡覺。結果到清晨時,我口乾舌燥起床上廁所,看到大B已經把棉被踢得一點都不剩,我腳伸過去,發現在他應該放腳的位子上有一陀熱氣!總之,這是一個讓人很不好睡的夜晚(而且surprisingly, 大家都不約而同的睡不好)

第二天我們開了150公里去逛街,並且在前一天就已經決定晚餐要吃Red Lobster,龍蝦大餐。可是這趟一直有一位仁兄想要出風頭,一直說要帶大家去買台啤,也不管眾人已經在叫肚子餓(並且也沒跟大家說清楚要先買啤酒再吃飯),就三輛車浩浩蕩蕩的在大雪裡開車出發。大B早在一上車已經查好了Red Lobster的地址,可是一看豬頭友人一路開上highway,就知道大概是要去買酒。問題出在,另外一輛車的人(我們有三輛車)完全不清楚我們要先去買酒,一路上不停的找紅色的龍蝦的標誌,結果飢腸轆轆大家在險峻路上開了一個小時的車以後,那位一開始興致勃勃的豬頭友人才說,他找不到賣台啤的地方。

於是,第二輛車的人就爆炸了!首先,他們一車四人一直以為要去吃飯,跟車了半天才發現要去買酒,再來,Red Lobster就在一個小時前逛的Mall的正旁邊,大家抱著餓肚子跟了半天的車,不但酒沒買到還要回到原點去吃飯,最後下車的時候都沒有人想要跟帶頭開車的朋友講話。


好不容易飢腸轆轆的重返Red Lobster,狼吞虎嚥的吃了晚餐之後,踏上了艱辛的返家(旅館)之路,因為在那個時候,風雪更大了。大B一路上很專心的開車,開到手指都僵硬,而我也沒有閒著,在旁邊做他的另外兩隻眼睛,還兼做啦啦隊和收音機,不停的講話,逗他開心,當我們到達旅館的時候已經半夜一點,洗個澡聊個天就3點,該睡了。

這天睡前大B毅然決然的把我們房間的暖氣關掉,溫度適中讓疲憊一整天的我們睡得香甜,3點睡,結果早上6點,我突然聽到一個尖銳的刺耳的警鈴聲,我一邊哀號[不會吧~]一邊本能的轉身拍拍大B,他整個人一躍而醒,簡直像瞬間移動般衝到廚房檢查爐火和頭頂上響個不停的火災警鈴。我本來也要跟出去看,可是我身上穿著大B的CK衛生褲,跟我住的另外幾個人都是男生,萬一還要逃到樓下簡直不能看,於是把房門半掩著躲在門後換褲子。

此時看到緊鄰我們房間的另一友人摀著耳朵走到客廳大喊好大聲,看到大B檢查一輪知道沒事之後,發現和他同房的豬頭友人竟然在打呼,連動都沒動,朋友很驚訝的大叫[喂Tim(豬頭友人之名)你還可以睡喔!這麼大聲你沒聽到嗎?]

Tim咕噥著說:[姆..姆沒聽到...]

友人又再問:[這個很大聲耶!你聽不到?]

Tim: [嗯....聽不到...]


我在隔壁房間聽到快笑翻了,因為實在又大聲又刺耳,在這樣情況還能睡得不受打擾的果然只有男生啊(而且人家都已經叫他兩次了睡醒還不記得!)

大B檢查完之後進房間,發現我正煩惱找不到外出褲,忍不住說:[噯都要逃難了妳還在這裡光著屁股做什麼!]

然後突然間警鈴就停了,既然不再響了,我們又咪咪媽媽的爬上床,大B還沒從剛才的逃難模式恢復正常,躺在我身邊霹靂啪啦的說:[我們的房間在走廊的底端,所以待會打開門右手邊就是逃生門,知道嗎?還有,如果連客廳都已經燒起來了,我剛看了一下,這個房間的窗戶打開往外推,妳就可以往下跳,還好我們住1樓....] (ps.說是1樓其實是2樓的高度)

我迷迷糊糊之中回了他:[噯,可是我是孕婦耶。]

[孕婦還是可以跳,逃命最重要啦。妳的鼻子放靈敏一點,待會聞到什麼怪味道要把我叫醒!]

事後大家聊起來,隔壁房間的兩對情侶反應也很妙,有一對根本睡死了,完全聽不見。

另外一對有聽到並且起床看看,對於火災警鈴他們滿臉疑惑,還打電話到樓下櫃台問[怎麼有一個很吵的聲音],飯店員工告訴他們這是火災警鈴,要他們疏散,疏散的英文叫做 Vacate ,可是警鈴實在太大聲了,友人聽不太清楚,掛掉電話之後更加疑惑的說,他叫我們Vaccum(吸地)?


大B聽了之後直嘆氣搖頭,怎麼我們這群人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啊....





PS. 這裡的防火警鈴響,10次有9次是放羊的孩子,但我們也不是因此而鬆懈啦,長輩們請別擔心,大家千萬不要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