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呀盼呀的,終於盼到可以照超音波的時候了!

就說我一直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幾週了,我明明就照著醫生的囑咐,把日期訂在19週多的時候,然後我今天一去,那個技術師告訴我我才18週多(?),奇怪了,拿著日曆來算是怎樣才會算錯呢?(ps.可能有些你們覺得只差一週有差那麼多嗎?其實有,有些檢驗必須在正確的週數才能測得出來,像我上次去驗血,醫生說16週結果不曉得根據什麼算出來我是15週於是無法測出結果,過一個禮拜還得再去挨一針)

時間訂在下午2點大B下班後,我們先去吃飯然後再去照,通常在吃飽飯後胎動會特別明顯,大概是很開心食物滾進肚子裡吧!我記得網友姑娘說過,她去照超音波的路上吃了條巧克力,結果在照的時候她肚子裡的小孩衝來衝去,咻一下就游到照不到的地方,技術師還得追著跑。我也打算如法炮製,向大B要了兩顆糖果(這種甜食一向只有他才會庫存),打算待會給他來個sugar high好讓我們清楚看到身體各部位。

因為這裡的醫療保險只cover一兩次的超音波照,所以檢查得很詳細,輪到我時,我的技術師(女的)先叫大B在外頭等,等她把該做的該量的都完成了再叫爸爸進來。

她真的檢查了很久啊,我只知道可能量頭圍,身長,肚子大小,手腳長短,其他的我不曉得她在量些什麼,手上的儀器在我肚皮上轉來轉去的,大概有半個小時吧。突然,她叫我去上廁所,看看待會寶寶會不會翻身,因為她一直照不清楚小孩的心臟。

我去廁所時,忍不住拍拍抖抖肚子說:哎呀媽媽前幾天跟你講的你都沒聽到嗎?你要配合一下,動來動去好讓媽媽看看你呀!

再度躺到診療床上時,我問技術師寶寶是否有比較配合?她說,還是一樣的姿勢.......

又花了15分鐘,剩下心臟的部份她一直照不完全,她要我站起來在房間內動一動,看看寶寶會不會翻身。然後她去叫大B進來。

大B一進來我就忍不住劈裡啪啦的抱怨:[吼唷,這個小孩遺傳到你的愛睡病啦!人家拿儀器猛戳猛搖我的肚子(5,6次!!!),還把我的床尾調高變成頭下腳上的姿勢,叫都叫不醒,動都不動啦!!]接下來在這個小房間裡就有很奇怪的畫面出現:一個孕婦不停小跑步,跳上跳下,還甩肚子兼打鼓,然後大B一直不斷的對我的肚子吹氣(?),還有對它用低音嗚嗚叫(低音穿透力比較強),用盡各種方法想把他吵醒,背景是我忍不住咯咯笑的聲音。

後來再度躺下來,技術師再照,忍不住說還是一樣的姿勢不變.........吼唷!是有沒有這麼會睡啦!

不過好像已經照到她需要的心臟照片了,所以把螢幕轉向我們解說螢幕上的畫面,結果第一個入眼簾的是一個臉朝下睡得狗吃屎樣的小孩!技術師尷尬的說,剛才大部分時間他都是保持這個姿勢(囧),我馬上噴笑,小孩你在搞什麼鬼啦!睡覺不好好躺著,這樣不怕臉睡歪掉嗎?

鏡頭轉啊轉的,看到小孩在喝羊水的動作,還有雙手遮在臉前,她還說,妳的小孩脊椎長得非常漂亮喔!不過啊,當螢幕照到臉的時候我覺得好恐怖,不曉得是不是臉部肌肉還沒長好,我真的看到很明顯的小骷髏頭面向我(抖),忍不住小聲的說 scary...

我問是男生還是女生,她說我現在還太早(18週)所以沒辦法完全確定,然後把鏡頭轉到兩腿之間指著一個小凸點說,不過看起來可能是男生喔!

男生...好吧,男女都無所謂,健康就好啦~

走去停車場的時候我忍不住跟大B說,說不定還有翻盤的機會,大B要我不要影響小孩的性向發育(嗚),我之前做的胎夢都是假的嗎?

然後最過分的是,我前腳才剛跨出診所,後腳就感覺到肚子裡開始翻滾!吼吼吼!分明是故意的啦!




在我很小很小,剛會說話沒多久的時候,我身邊的大人(我爸媽,阿姨,還有外公,乾爺爺)很喜歡問我要不要吃魚?

因為我都會大力搖頭,然後說:[我不喜歡吃魚~~~~~]說的時候兩片嘴唇都會嘟得很高,幾乎要碰到鼻子那樣。

諾,孩子不能亂生,你們看看這小孩的嘴巴!(灰色箭頭部份)







ps. 如果我真的是懷男生,那我就完全顛覆了傳統認為[肚子圓,皮膚變好變漂亮就是懷女生]的觀念了,因為我就是肚子圓的,皮膚變更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