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非常喜歡Gucci的Envy香水。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這已經是一款出了10幾年的香水,有什麼了不起的?其實這這中間我有無數次機會買給自己當禮物但是我都沒有下手,因為它牽扯著一段往事。

當時我還是高中生,開始對化妝品保養品有興趣,對於香味的不同調我沒有研究,也說不出來,但要是聞到[就是它了!]的香水我一定知道。Gucci的Envy就是一支讓我心動十分的貨色,經典的方柱型的瓶身和內部淡綠色帶著花香的味道讓一輩子熱愛綠色的我鍾愛不已,無奈價錢太高,還是高中生的我怎樣也買不下手,閒閒沒事做的時候總會在Mall裡繞去香水部門偷噴個兩下,帶著渾身喜愛的香氣可以讓人心情愉悅一整天,

當時交了個家境還不錯富裕的男友,一個斯文白淨的男生,說話溫柔還算體貼,雖然他待我不錯,可是他媽媽說話卻很粗俗,或開的玩笑很尖銳,帶有讓人不舒服的(自以為)幽默感,有點暴發戶人家的氣質,同時又非常愛面子,畢竟他們家是經商的,就算想要刺傷人也要故意圓一下場面說是[玩笑話],我時常被她惹得敢怒不敢言而私底下向男友抱怨,然後她卻跟人家說我為人不大方,沒有幽默感,開不起玩笑。

剛開始交往的時候我並不曉得她其實對我有敵意(因為她不甘心兒子年紀輕輕就[被別的女人搶走]),只覺得是不是自己太敏感,人家一句話一個舉動就可以讓我受傷,可是每每和他媽媽處在同樣的場合裡,總是讓我不但坐立不安,根本是坐如針氈,不稍微提防一點馬上就會突如其來的下一句話打得灰頭土臉,可是男友覺得[女友應該要融入他的家庭生活],所以無論是出門還是在家,和他媽媽過招的機會還真不算少,當時我年紀小,沒有人告訴我這些都是非必要的,只覺得好像愛一個人就要接受他的全部,包括家人。

因為男友家境富裕,你知道的,有錢人總常亂買東西,然後家裡就有很多用不到的,狀況很好的東西可以送人。一般來說,當我們想要把自己還算新的二手衣,或者買了才發現不適合卻又無法退貨的商品想要[捐]給別人的時候,一般來說我們會說:[這些東西還新新的,如果不嫌棄的話就收下吧]等等類似謝謝對方接手了自己的二手物,幫自己解決了麻煩的話。

可是前男友的媽媽每次都說:[這些妳拿去!妳不要我也是要丟到垃圾桶的,這些我們家都不要的,妳不拿就太浪費了!]

這樣好像聽到人家說[妳不吃我也是給狗吃而已],我怎麼聽怎麼覺得錯,我又不需要她的施捨,好像她做了什麼好事一樣。我納悶,她不是一個和丈夫一起在商場上廝殺的大人嗎?這是她一貫的說話方式嗎?她是故意的嗎?還是真的是我太敏感?

其中一次讓我印象很深刻,她駝著背從房間走出來,手上拿著一罐東西從頭到腳東噴西噴,我一聞到香味和看到瓶身,不自覺脫口而出:[啊這是Gucci的Envy!]她停下動作,然後直接把手上那罐遞給我:[妳喜歡啊?拿去啊。]

對於這一幕我印象很深刻,一來擦香水可以有很優雅的程序,噴一下在手腕,一下在脖子動脈附近然後輕輕抹開,這樣就完成了基本上動作(這可是眾所皆知的),我從來沒有人看過有人以噴殺蟲劑之姿狂按個10幾下然後將香水瓶倒過來噴小腿的。二來,她[正在]使用耶,她好意思沒蓋上蓋子就給我,我還不好意思直接收下。三來,我可不想和男友的媽媽聞起來一模一樣,噁心死了。

從那一天開始,她徹徹底底的破壞了我對Envy的喜愛和幻想,從此我經過香水區就不再拿起Envy,當然也不再試噴了,和當時的男友交往數年當然是首要原因(並不想和他媽用同一款香水),就連分手後每次看到方柱型瓶身和淺綠色的液體,前男友媽媽齜牙咧嘴說[拿去]的面貌就出現在我面前,讓我隨即掉頭離開--------好恐怖的畫面!


之後開始和大B交往,他並不喜歡任何香水的味道,所以我也就盡量不往身上添加額外的香味,偶爾盛裝打扮時會噴一下,怕味道太濃大B會受不了,還只按一下。我現在抽屜裡的香水多半是人家送的,用了好幾年看起來都一樣多,也因為這樣,我也不再刻意買香水,但偶爾想到外加經過專櫃時會忍不住問一下,結果----------停產了,好吧,只能說10年後的今天我們依舊無緣。

今天出門買好友的生日禮物,突然發Envy的蹤跡,聞了一下,果然還是我熟悉的味道!不同的是,腦海裡前男友媽媽的鬼影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問了一下店員,他說這是他們剩下的幾罐,因為真的已經停產了。

我買東西一向相信緣份,既然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停產的東西還被我找到剩下的,我就將它帶回家了。




回到家,我對不愛香水的大B說了這一段故事,然後他親親我的臉頰說:[那妳待會噴一下,我聞聞看香不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