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不是我的菜,因為我一向都不是非常熱衷穿奇裝異服的人,可是偏偏我身邊的親密愛人友人都追求衣不驚人誓不休,託友人的福,從日本帶來了七龍珠裡的悟空的衣服是給嘎B的,大B一見兒子扮成悟空,他馬上就打定主意自己要當龜仙人,為了這天親自動手做他的裝備,包括那龜殼。

一直到上禮拜之前我都意興闌珊,實在不願意花錢去買只穿一次的衣服,可是老公兒子都即將打扮得很厲害,我也就買了一套來穿。

朋友的party辦在星期六晚上。雖然萬聖節時Downtown的街上很熱鬧,可是我們要帶一個嬰兒出門,而且party 9點開始,9點多是嘎B的睡覺時間,我隱約覺得不妥,可是他們的裝備都準備好了,而且如果大B覺得這是一個可以帶嘎B一起出門的機會,我在那邊碎唸這個不好那個不好的話,大B非但不能理解我的擔憂,可能反而覺得不是小孩而是我自己困住自己。

在沒有什麼理由拒絕的情況下,我還是硬著頭皮衝了。

首先,嘎B先生今天不是最佳狀況,傍晚在那邊歡個不停。

再來他極度痛恨面朝上,所以躺在汽車座椅裡沒幾分鐘就開始瘋狂大哭,去的時候哭,回來的時候也哭。

在友人家時還好,大概因為好奇,所以張大眼睛東看西看的,但沒多久眼睛就閉起來了。我看了一下時間,嗯,10點,他的就寢時間。

我問是否可以把小孩放在友人的房間內讓他睡一下,她說好,但不要放她睡的那一邊

我聽了心裡有點不痛快,一方面是氣自己都帶出來玩了還一直在意嘎B要睡覺了要睡覺了睡覺時間到了這種小鼻子小眼睛的東西,還氣自己早就知道友人的想法個性還帶嘎B出來受辱。



趁著友人去買酒的時候,我和大B決定先把小孩放回家再回來繼續party。

果然回程路上嘎B又瘋狂大哭,萬聖節的週末downtown塞車還蠻嚴重的,我們就卡在車陣和嬰兒淒厲的哭聲中動彈不得。平時嘎B坐車哭我都由他去,但今天因為超過他的睡覺時間所以我有點理虧,沒辦法以平常心面對,一邊安撫他一邊心情就低落下來了。

[待會回家以後我不去了,你自己去吧。]

大B說沒關係沒關係,待會餵奶把小孩放倒了跟媽媽交代一下我們就可以再出門,[我們都打扮好了啊。]

耳朵聽著嘎B的哭聲覺得很痛苦,再看著自己的一身裝扮也覺得很蠢。

[認命吧,有小孩以後,就不能超過他的睡覺時間出門了。]我默默的說。



總要來這麼一次,他才會有所體認,或者沒有,通常爸爸只會在意小孩吃好睡好尿布換好就好了。

只有媽媽才會在意小孩的心情。



回到家我換下衣服餵嘎B喝奶,看著他奮力吸奶的樣子,我用力聞了一下他臭男生頭油味混雜著嬰兒的奶香的額頭,自顧自的說:

[嗯,媽媽還是要選擇你,其他的我都可以放棄,就算以後沒有Party也無所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