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emilysays/91/1515760987.jpg_###}




吼~我想打這篇很久了卻遲遲挪不出時間,今天終於用力把它生出來了!

我雖然是餵母奶可是都是擠出來用瓶餵的,所以用過很多不同牌的奶瓶,大部分是恩典牌,少數幾個是我自己買的。

大B的姊姊和嫂嫂之前生小孩的時候都是買/用Phillip的Avent系列,所以在嬰兒還沒出世前,我手上就有好幾個Avent的罐子。而因為我後來決定買了Avent電動擠奶器,所以又增加了2罐,也因為不曉得之後的需求(說不定我全親餵就根本不需要奶瓶)所以打算先用Avent頂著。

{###_emilysays/91/1515760984.jpg_###}


優點

上頭的碟可拆下換上,這樣擠完奶直接套上奶嘴就可以給嬰兒喝了。

蓋子的構造設計很不錯,蓋緊了翻過來也不會流出,非常適合拿來做儲奶工具。不過附贈的都是小罐子,125ml而已,奶量大的話很容易就滿了,或者,有的嬰兒食量大,可能在第二個月就吃到125ml,之後瓶子就太小了。



缺點

Avent的奶嘴很不好用,不但一點都不仿母親的奶頭,說有防脹氣功能我看也沒有,嬰兒在吸奶的時候我一直聽到空氣從細縫中鑽進去咻咻咻的聽起來很驚人,嘎B一出生就用Avent系列,不但脹氣到不行,奶嘴的孔還太大導致流速很快(給初生嬰兒的要奶嘴孔越小讓他們吸得越費力越好),我看嘎B會乳頭混淆這奶嘴也要負一點責任(既然壞話都說那麼多了也不加這一筆)。

因為它的奶嘴實在太爛,本人懷恨在心,所以根本就懶得照了。


{###_emilysays/91/1515760985.jpg_###}

{###_emilysays/91/1515760986.jpg_###}


*****






因為嘎B脹氣和吐奶問題,我急派大B去買用過都說好的Dr. Brown。

{###_emilysays/91/1515760982.jpg_###}

優點

中間那根藍色的管子看起來很厲害,果然脹氣問題改善很多。

瓶子大(其實是因為大B買大罐的)。


缺點

好多東西要洗。像我這種全擠出來瓶餵,一天餵幾次就要洗幾次奶瓶,這奶瓶就多了中間的管子和上頭一個像軟木塞的東西,每次多洗這兩件就多花一點時間,一個禮拜下來可能就累積了好幾個小時,如果家裡沒有幫手的人真的會洗奶瓶洗到抓狂。

中間的管子不好吸,基本上下面細細的部份是洗不到的,而母乳裡頭又有脂肪,不用清潔劑洗會油油的。

超級不防漏。這點我覺得很可惜,明明防脹氣這點就已經做得很好,可是為什麼不小心將瓶身傾斜奶會流出來呢,而且不是從奶嘴的洞口,而是奶嘴和瓶子中間的套環流出來哦,一開始不曉得,結果帶出門之後一把蓋子打開,奶流得到處都是,應該浪費了50cc吧。

而且像如果早上精神不好的話,很容易把奶嘴套上卻忘記把中間的藍色管子插進去,這下更慘,嘎B會整個上半身都溼透,都不知道流多少掉了。

奶嘴不是寬口徑的沒關係,可是還蠻普通的,洞口也很大,流速像Avent的一樣,很快。

不過因為奶嘴不是寬口徑的,表示瓶身也是窄窄的,很多奶瓶刷伸不進去洗,有點麻煩。

(拍謝剛消毒完來不及擦乾就拍照了<--顯示為很馬虎)
{###_emilysays/91/1515760983.jpg_###}


*****




Playtex是贈品,也是小罐的。

{###_emilysays/91/1515760980.jpg_###}


優點

Playtex走的是拋棄式路線,像我這種每一餐都要用奶瓶餵食嬰兒的人來說,拋棄式應該也會成為我的心頭好。我還為此跑去買它中間的拋棄式袋子,一開始嘎B食量還沒有很大的時候我們把它當出門用的奶瓶,餵食時可把上面空氣先擠出,這樣小孩就吸不到空氣就比較不會脹氣,用完袋子就丟,只要洗奶嘴就好。

不會漏。See~,這樣看起來超便宜的罐子,裝奶的部份還是用塑膠袋哦,可是上頭的蓋子和奶嘴孔的密合度就很剛好,倒下來也不會漏,我不曉得為何Dr. Browns可以想到做那麼厲害的防脹氣管子,卻省錢在一些本來就應該要注意的地方(一般來說我們都認定蓋子蓋上就不會漏吧)。


缺點

我原本以為Avent和Dr. Browns的奶嘴已經很爛了,想不到Playtex的更爛,這是我看過史上最爛的奶嘴,整個奶嘴像塑膠袋一樣軟綿綿的,試想一下我們在吸東西的時候,吸管總是有一定的硬度才方便嘴唇使力吧,如果吸管像塑膠袋一樣的質料讓人吸的時候歪來歪去不是很囧嗎?這個奶嘴軟到嘎B一吸它就對折了(!)。我原先以為可能是贈品的緣故所以奶嘴品質也不好,跟我媽去嬰兒用品店一探究竟才發現該牌的奶嘴都如此的像拋棄式的。

用了幾次之後發現它實在太難用,嘎B都吸不到奶了,就只好把它打入冷宮。Playtex純粹是[拋棄式]這點在加分而已。

(軟綿綿的爛奶嘴)
{###_emilysays/91/1515760981.jpg_###}

打個岔,其實我覺得Playtex的包裝根本是模仿貝親嘛!



*****




Pigeon,貝親

{###_emilysays/91/1515760978.jpg_###}




其實當懷孕期間我在做功課時就已經對貝親的奶嘴很心動了,尤其是看過很多人介紹它的[母乳實感]的奶嘴,意思是仿照母親乳頭的構造設計的,雖然沒有摸到可是光看形狀就覺得真的很像啊!於是在嘎B試了以上三種奶瓶之後好一段時日,我請友人從台灣幫我買回來。

優點

不但質料厚,而且其彈性佳,重點是它的洞口很小,奶量流速比較慢,小孩大力吸奶奶嘴也不會扁(講到這裡我深深覺得Playtex在搞什麼鬼啊),實在是相見恨晚啊!如果一開始我就用貝親的說不定嘎B就不會奶頭混淆了(嘆)

除此之外,奶嘴上頭的小洞是防脹氣用。

{###_emilysays/91/1515760979.jpg_###}

口徑大,但沒有多餘的凹折彎度所以好洗,瓶身做流線型讓餵食人好握,玻璃的導熱效果較快,塑膠的輕巧可帶出門。

也不會漏。


缺點

雖然奶嘴上有防脹氣的孔,但先決條件是瓶內裝的奶不可太多,這樣傾斜的時候奶才不會把洞蓋住(當然餵食的時候要注意洞朝上啦)。

因為是託友人買的,我不曉得奶瓶這麼小,很快的嘎B就喝超過這個奶瓶的容量了,基本上奶如果漫過洞就得換大號的奶瓶了,不然防脹氣的功能就沒用了。

因為是日本的牌子所以北美買不到(哭)

*****


結論

嬰兒用品深似海,沒有親自使用之前還真的不曉得該注意哪些要點。不過我想所有的產品都一樣,魚與熊掌不能兼得,防脹氣的卻不防漏,方便的卻品質不好,處處都好的卻價錢不可愛,還真令人頭疼啊!

每個牌子都說自己的奶嘴仿母親的胸部,就我而言,我覺得最最好用的是貝親,它才是名副其實的有母乳實感啊!除非妳的小孩是來者不拒,什麼都不混淆型,不然說實在的,我看了這麼多牌子的奶嘴,不像母親奶頭的居多啊!

就算不好用,家裡的奶瓶實在也很多,所以現在一直在使用的是唯一的大容量的Dr. Browns,一倒就漏的問題,就只能在帶出門的時候外頭多綁一層塑膠袋充數。

至於玻璃罐好還是塑膠罐好,這完全是見人見智。玻璃罐的優點是導熱和容易清洗,缺點是重而且容易破,尤其是當小孩比較大,會自己拿奶瓶喝奶的時候,他什麼時候會把奶瓶摔出去你不曉得。塑膠罐可能會有塑膠/塑化劑的考量,針對這點我的想法是,各個國家尤其是北美,對於小孩的安全和營養都非常重視,把關十分嚴格的,那,既然是小孩吃飯的工具,勢必代表消毒一定是不可少的動作,如果製作奶瓶的塑膠不能通過蒸汽或沸水的試驗,請問哪國政府會允許這樣的產品流通在世面上呢?當然,我有玻璃的奶瓶就用玻璃的,現在只剩下塑膠的那就用塑膠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