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emilysays/99/1525367006.jpg_###}


要說溫哥華夏天很短暫很珍貴要好好把握也好,要說我和大B天性愛玩也好,今年夏天我們不畏艱難的又辦一次小旅行,地點和兩年前去的相同---Sunshine Coast

陽光海岸其實很近,可是被很高的山擋住,所以雖然根本在溫哥華本地但唯一的通路卻要坐船,有鑑於上次排隊等上船的慘痛經驗,這次在規劃的時候大B立即叫大家去預定好優先上船的票,租屋和招人等事宜由他出面交涉,我則負責準備採購食物和其他比較細節上的安排。

行程在規劃的時候是最痛苦的階段,因為好的住處很搶手,不可能等到我們人數完全確定才下單,而貿然給訂金卻有自己硬吃下的風險。2年前是友人A策劃的,據說他到要成行的前一個禮拜還幾乎崩潰,差點取消那次的旅行。

每年都有人提起陽光海岸這件事,大B看沒人下手,乾脆自己著手。因為我們即將帶著嬰兒,本來不期待會有多少人參加,保守估計和另外一對夫妻和情侶,結果臨行前人數暴增多了5個單身漢,怕被我們丟下還特別打來跟我們確認。

食物一向由我負責,這次多了一位也很會煮的人妻,和她商量好菜單之後就一起去採買,我負責帶所有工具材料,醃肉的工作就交給她,雖然壓力減輕了一大半,可也因為家有嬰兒,我事先也花了一些時間準備他的副食品,這樣也忙了一個禮拜。說到這裡,我發現每次即將出遠門前我都會變得非常忙碌,不是忙著準備要帶出門的東西,不然就是準備東西給即將留在家裡的人,再不然就是忙著清冰箱和整理家裡,對於平常懶惰的我來說,這樣的忙碌全都因為接下來的旅行而變得非常有意義。

於是,終於在8月4日星期六早上,11.5人和食物塞爆3個車廂之後浩浩蕩蕩出發了。

這次住的房子位於一個陡峭的岸坡上,一踏進門可以看到整面的窗戶面對海洋,低頭看是一條通往海岸的蜿蜒小徑,這天萬里無雲,氣溫幾乎是今年夏天最高,相信坐在陽台上吹風看書喝點小酒,是要多愜意有多愜意。

我們一到,就必須先選擇住的房間,在外旅行晚上沒人不喝酒狂歡的,當然我們要選一個離客廳/陽台最遠的角落,雖然小孩跟著我們在外,但他該吃該睡的時間我還是很堅持,於是和大B說好,第一天他先玩,我顧小孩,第二天換我。只要我們陪在身旁,小孩晚上8點入寢不是問題,但早上6點半就會起床,這才是難顧的時候,因為我們住在一個陡峭山坡的房子裡,並沒有院子甚至任何地方讓我帶他走來走去,屋子裡也因為我們這次參加的人數眾多所以所有的沙發椅子全都躺了人,無論嬰兒稚嫩的說話聲有多悅耳,在眾人皆睡安靜的清晨裡都覺得擾人,我只得背著他往屋外走。


從房子往下走一段很長很陡的階梯就是海邊,可是這個陽光海岸並不是沙灘而是岩岸,遍地都是石頭,有些上面還依附著一些尖銳的小貝殼,要是不小心跌倒準會擦傷,這種大人都不容易好好走的地方,帶完全不能著陸的嬰兒下去是自討苦吃,而且很危險。

從屋子往上走也是一段很陡的坡,斜度大概有30度吧,走上去是馬路,來往的車子不多,但都開很快。我別無選擇,只好非常緩慢的,背著沈重的嬰兒,一步一步爬上坡,也因為公路旁不是人行道,所以只要車子經過就會掀起小小的塵土飛揚。

我這樣慢慢走著,口中下意識跟嘎B baby talk,腦袋卻突發奇想,這樣偏僻的地方,又在這奇怪的時間點,如果我突然伸隻手出去,開車經過的人會不會覺得這裡在上演孤兒寡母落難記?

走了一段路以後覺得再怎麼走,前方就是這樣而已,於是又往回走,彎向那陡峭到不行的下坡,背著沈重的嬰兒,我只能小步小步的移動,骨盆都快散了。幸好再次走回屋內時(大約8點?)大部分的人都醒了,說來好笑,明明他們前一晚都玩很晚又很醉,可是一窩男生同睡的客廳卻像演奏著交響樂一般,打呼聲此起彼落(據說音量大到樓下都聽得到),每個人都睡不好,而且每個人都怪其他人打呼很吵。

不過,大部分人都起床了,我總算可以卸下胸前的重擔,把嘎B放在客廳的地板上玩樂高。不過小孩很難一直玩同樣的東西,堆堆疊疊一陣子之後又開始覺得無趣,黏我黏得很緊,我一直覺得自己在憋尿,因為無法抽身去廁所,連早餐人家烤好的牛排都還得替我切好一口大小才能吃得進去。

看起床的他們,很悠閒的走到陽台上去繼續烤肉喝酒(?)抽煙聊天聽音樂,而我只得待在屋內陪嘎B玩到技窮,有人或許會問, 既然是渡假,我們兩人總得有一人享受到吧? 那大B咧?其實那個時候大B也起床了,但一群男生在陽台上吃烤肉喝酒,比較像是屬於他的場合,而且又有人抽煙,我還是待在屋內陪小孩好了。不過越這樣想就越不開心了。

突然覺得我怎麼一直一直忙,忙到去渡假了都沒有放鬆的感覺,頓時新手媽媽的沮喪又來了,覺得著一切都是因為有了小孩的緣故,可是又不能真的怪他。

到中午的時候嘎B開始鬧,還不是因為又因為101招捨不得睡可是又真的很累,數度拍哄他還是要放肆的劇烈大哭,我的臉越來越臭,把他放在小床內瞪著他哭。大B看這樣下去不是辦法,趕緊把小孩背起,要我去休息放空一下。

我倒是一個很容易放手的人,立即站起來拿本書到樓上陽台去,並且馬上倒一杯酒馬上乾掉才能壓住滿腔髒話。

村上春樹的書我有好多本,老實說他的小說內那種夢囈似的喃喃我實在聽不懂,可是與現實生活搭上線遊記卻非常非常好看,我這次帶了[遠方的鼓聲],一個觀察入微的作家在希臘羅馬義大利附近居住遊玩,寫下他對那些地方的所見所聞,很多時候有趣得讓我捧腹大笑。加上這次我已經看了2遍了,實在是一本很適合帶著一同旅行,看了會讓人心情變好的書。

我又重覆看了幾個章節,望著閃光粼粼的海, 心情才平靜下來。不過酒精這玩意對我來說是雙面刃,壓力大的時候會想要喝一杯,但,內心有任何不愉快的心事時,在幾杯下肚之後會開始掉眼淚,簡單來說我一直都需要用哭才能抒壓。

這個時候大B背著嘎B走過來,看來這個小惡魔好像剛剛過了愛睏的時間點,雖然沒有如願去午睡,但也不哭鬧了,在褙巾裡伸手摳爸爸的牙齒。

我一看到他,急忙把他推到旁邊的陽台去開始大哭,說自己很弱....有小孩的旅行怎麼會這麼難玩...我好累......之類很沒用的話。

在哭的時候我都不敢看嘎B,怕我會流露出責備他的眼神。我也不知道他明不明白[媽媽在哭],耳邊一直傳來[呀?咿?]的聲音,我頭靠到大B肩上的時候,小男孩還猛拉我頭髮。大B當下應該覺得很無奈,小孩鬧脾氣就算了,怎麼連老婆都崩潰了,他身邊怎麼都圍繞著不理性又軟弱的人呢?

畢竟在渡假, 話說完了就深呼吸讓自己冷靜,整理一下心情才轉過頭去看嘎B。

[來,親媽媽一個。]小孩乖乖奉上濕濕的吻。

[真的假的?來,再一個。]嘎B又仰起頭,再賞我一枚吻。


就這樣,所有不滿的情緒正式宣泄完畢,還有個美好的句點。

接下來就一切順利,小孩乖乖吃飯之後8點準時上床睡覺,整個晚上沒有起床叫過。

而我也回到吃喝桌去繼續和大家狂歡,不過細節我就不清楚了,因為我9點就跑去睡到隔天早上9點起床,精神大好,一掃前兩天的窩囊。

在這個階段,我所需要的放鬆,就只是能夠好好的坐下來放空,看點書,享受一下不一樣的空氣和環境。或許當小孩再大一點,帶他們出門玩會更有意義吧。說到這裡就必須提到我的童年。小時候我爸媽時常帶我們還有其他幾個家庭一起長途旅行,由於我爸工作的關係所以可以去一些一般人去不了的景點,放假出遊就能避開爆滿人潮的地方,住小木屋,在小溪玩,去農場,爬山玩水烤肉,撈螃蟹堆沙堡,就算在廢氣的絲瓜棚下煮泡麵當午餐都別有風味,有時必須要星期五就出發,我媽還會替我向學校老師請假,現在回想起來我們的童年非常精彩。

大B是老么,出生之後父母實在太忙,家又住在台北市中心,我都嘲笑他是都市的孩子。不過在大學時他在社團內非常活躍,辦了不少旅行,對溫哥華的景點比我還清楚,多少彌補自小沒有什麼接觸大自然的遺憾(我自己覺得啦,比起來他還是覺得都市生活比較自在)。我們互相分享出遊的心得,我很努力的遊說他說,小孩越來越大,這種旅行會變得很重要,在我們一起的人生中也會留下美好的回憶,不知道他聽進去多少。不過以我們這麼愛玩的個性,出遊應該不是問題吧。

還有一點很值得回味,就是我和大B各自負責的部份搭配起來,規劃都很完善,沒有浪費時間,該帶的該用的都有想到並且準備好(雖然說食材在第二天中午就全部烤完吃完,大家再去買總比帶太多好),最起碼我們自己買自己帶食材都比在那邊吃餐廳便宜而且美味得多(再此不得不說Costco的牛排真的是好貨),連小孩吃的玩的睡的全都安排妥當,帶的東西都有用到,小孩沒餓著沒渴著也沒便秘,連治咳嗽的冰糖燉梨子水我都帶去。回程路上忍不住和大B擊掌,恭喜我們又再次配合得天衣無縫。


最終我還是有玩到(滿足),明年還要再來一次。不一定要安排什麼活動,不過以我們帶著小孩的情況,也很難去跟人家泛舟之類的吧。所以說如果說有什麼下次要注意的地方,首先就是要有個院子,可以野放小孩的地方。還有,或許不該再找一票單身漢,也該要開發一些家庭式的旅伴了。若明年再辦,有沒有人要報名啊?(笑)


{###_emilysays/99/1525366982.jpg_###}

{###_emilysays/99/1525366984.jpg_###}



{###_emilysays/99/1525366985.jpg_###}

{###_emilysays/99/1525366986.jpg_###}

{###_emilysays/99/1525366988.jpg_###}

{###_emilysays/99/1525366987.jpg_###}

{###_emilysays/99/1525366990.jpg_###}

{###_emilysays/99/1525366991.jpg_###}

{###_emilysays/99/1525366989.jpg_###}

{###_emilysays/99/1525366992.jpg_###}

{###_emilysays/99/1525366993.jpg_###}

{###_emilysays/99/1525366995.jpg_###}

{###_emilysays/99/1525366996.jpg_###}

{###_emilysays/99/1525366997.jpg_###}

{###_emilysays/99/1525366998.jpg_###}



{###_emilysays/99/1525366999.jpg_###}


{###_emilysays/99/1525367000.jpg_###}

{###_emilysays/99/1525367001.jpg_###}

{###_emilysays/99/1525367002.jpg_###}

{###_emilysays/99/1525367003.jpg_###}

{###_emilysays/99/1525367005.jpg_###}


{###_emilysays/99/1525367007.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