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的嘎B很讓人抓狂,雖然從他一出生我們就知道這是個很有脾氣的孩子。

然而他最近的大吼大叫,讓我重新思考是否要生2個小孩這個問題。


有人問為什麼我們會想要有2個小孩。哪,第一,我還算年輕,接下來的日子再有另一次中獎的機會不小。第二,這是是我和大B的共識,他不想讓嘎B做獨生子,我則覺得一個家庭有2個小孩感覺比較圓滿。

既然打算有2個小孩,我們偏向一口氣生完累完,希望小孩年紀相近可以一起玩一起長大。嘎B雖然可愛,但不算容易帶的小孩,我開始動搖,一個小孩就已經很難搞了,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從頭再走一次, 要是我和大B因為疲勞而時常吵架,那就失去要有第二個小孩的意義了不是嗎?


很多時候就算小孩心情美妙,在我內心深處還是忍不住盼望他趕快去睡覺,不然就是老是抱怨,發牢騷------我真的很討厭這樣的自己,為什麼這麼負面,尤其現在家裡多了好幾雙手幫忙帶小孩,包括我老公,我都沒聽過他們怎樣抱怨。每當我知道嘎B發神經而聽到他們說[還好啊很乖啊]的時候都會覺得,像我這樣怎麼適合當人家的媽媽?不把一個小生命帶壞就謝天謝地了,還想要生2個?


 前陣子和一位剛生第二胎的媽媽友人聊天,據她說她的大兒子小時候簡直是魔鬼,可是問她和他的相處情形,她說她[十分,非常]享受跟孩子在一起的每分每秒,簡直像重新戀愛一樣,就算出國旅行都要帶著去,因為無法忍受小孩不在身邊。一直到現在,我還記得她說這番話的神情口氣,眼睛裡有一道光。

她的話讓我印象深刻,沈澱一陣子之後發現,我無法做到,或者說我感受不到像她所謂的[戀愛的感覺],明白自己不是個十分享受當媽媽的人這點讓我感到非常沮喪。

我時常忍不住跟大B說生一個就好了,他都說好好好,可是我知道他內心還是十分渴望有第二個小孩,再累再辛苦都要。 可以說這裡有理想與實際操作起來的落差,到底要去修正自己的理想,還是接受它帶來的喜樂與苦痛,我還在矛盾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