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emilysays/100/1673122976.jpg_###}



這個月嘎B進步大躍進,尤其在前幾天我幫他剪頭髮之後,簡直像換了一個人。

這個月的大事就是,嘎B終於會走路了!雖然他從9個月開始就會扶著東西站立,大家都鐵口直斷說他滿歲就會走路,結果1歲生日都過了,這個膽小兔男孩推學步車都走得嚇嚇叫了,卻遲遲不敢放手,或者說,他不知道自己可以放手。在今年中秋節(9月22日),大概是從從我婆婆手中放手,他雙手舉高過頭,鼻頭皺起來嘿嘿笑,很驕傲的樣子,搖搖擺擺向媽媽我撲過來。我和大B,還有我們各自的爸媽全體在場,歷史性的一刻大家都沒有錯過。嗯,這大概是既他出生那一刻之後最讓我我感動的事吧。

ps.這篇的影片比照片精彩唷(媽媽我自以為)







說起來,這個月我有好多好多的感動(<--詞窮),養他14個月到現在才真的有母子聯結的FU,不只因為他會撲向我很開心,其他的表達能力也精進許多,跟他說話他好像聽得懂,並且最讓人驚訝的是他除了爸爸媽媽叫得出來之外,講得最標準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媽咪呀~],而且還知道用軟綿綿的語調和諂媚的笑容,外加把頭靠在我肩上撒嬌,我一直都是教他說[媽嬤],一聲和輕聲,不知道這小子哪裡冒出來[媽咪]這辭,整天在家裡諂媚的媽咪呀~媽咪呀~(拉長尾音),這...這怎麼不讓人腿軟?

上回有次他在用力甩積木的時候,我在一旁叫:輕輕的!輕輕的!然後他放下積木,嘆了一口氣(why),把小臉湊上來啜啜啜親了我四下。或者,他現在拿到什麼都想要跟我分享,最愛的就是餵媽媽吃石頭和泥巴,我還一度配合的張開嘴巴結果真的吃到一口泥沙,這下子確定是媽寶無誤,實在太窩心了(苦笑)。


會揮手說掰掰,還會給飛吻,聽到某些歌會自動拍手,聽到飛機聲手會舉高嘴巴發出類似咻的聲音(雖然最後他的飛機手勢都會往下墜但我們就不要跟小童計較那麼多了),看到烏鴉會扁著嗓音叫啊啊!看到狗會非常興奮的一直打滴打滴的叫,換尿布時會知道把腳抬高高的方便我們替他穿褲子,[不要/不是]是說奈!奈!(大概前輩子是德國人),會打開抽屜-關起來-打開關起來,當然裡頭的東西都會全體拿出來甩在地上,剛過1Y2M這天會發出[把噗][呸pui]這種噗噗噗的氣音,表示在叫婆婆---我媽,不過一急起來還是把拔~馬拔~亂叫一通。

還是盒子控瓶子控,基本上我們已經不再買玩具給他了,家裡不要的瓶子盒子他都可以拿去把玩半天,不過現在他會稍微扭轉瓶蓋,所以拿到任何東西都覺得上端一定可以扭開/打開,於是沒有清空的瓶瓶罐罐無論給不給他玩都很傷腦筋,拿到什麼都要我們替他打開有時很惱人。

非常愛奶奶,有我婆婆在的地方小孩可以不要媽,而且我婆婆有股魔力,她或許全神貫注的陪嘎B玩,或者在他旁邊做家事,小孩竟然可以乖乖的待著不來哭著抱大腿,真的很神奇。後來我們歸納出一個結論:若我們在嘎B旁邊也有事情做,而不是只盯著他發呆打瞌睡的話,他反而會乖乖的配合,順便模仿兼幫倒忙,也因為這樣也激起了我的鬥志,要做一個勤勞的媽媽/主婦,不過這個是題外話了。

說到模仿,這個月他的肢體語言豐富許多,所以開始會學我們的動作,這代表[教]這件事變更有趣,而身教這回事對我們而言是更嚴肅的功課了。這個月最有趣的地方是,前半個月嘎B還是爬行動物,可是我們發現他爬一爬突然會頭低下去叩地板,爬一爬用頭去叩一下,有時力道不小還自己在一旁喊痛,我們在覺得滑稽之餘也覺得納悶,誰教他爬一爬去撞頭呢?



後來發現非常有可能是我婆婆!我婆婆是個虔誠的佛教徒,在我家客廳有大B家的祖先牌位還有幾尊神像,在我婆家也有一個小佛堂,我婆婆在拜佛的時候會讓嘎B在一旁爬來爬去,順便教他拜拜和磕頭的動作,結果嘎B擅自將其生活化,變成爬一爬撞一下頭,小小年紀就在三跪九叩,我的肚皮都要笑破了!

還有一件算是重要的事:嘎B的口腔期算是慢慢退燒了,他的眼睛開始起作用,手指也靈活許多,所以拿到東西就較不需要靠嘴巴來認識。

這個月還有一件大事就是,我爸先回台灣了。在這4個月內,我爸每天早上下午都要帶嘎B出門散步,從躺在娃娃車內不說話,到會指著花指著樹發出聲音,到會指定方向,到開始下車學走路,我爸全都陪伴著,我們偶然帶嘎B離開家整天,我爸還有失落感。而他回去之後,嘎B哭鬧了幾天,大概他也習慣早上跟公公廝混的日子吧。


基本上小孩還是會是不是爆炸一下,可是他逐漸明白我們的點在哪,真的惹怒我和大B他還會害怕我們不理他哩。

不過這個月最大的改變還包括我的心態,除了真的有為人母的喜悅之外(也太慢了吧),還多了感恩和感動,會哭會鬧脾氣的孩子總比虛弱不知何時才能出院的孩子好。嘎B是一個健康可愛的寶寶,有這麼幸福的家庭,我已經無所求了。



{###_emilysays/100/1673122987.jpg_###}

{###_emilysays/100/1673122973.jpg_###}

{###_emilysays/100/1673122972.jpg_###}

{###_emilysays/100/1673122983.jpg_###}

{###_emilysays/100/1673122984.jpg_###}


{###_emilysays/100/1673122971.jpg_###}



{###_emilysays/100/1673122975.jpg_###}

{###_emilysays/100/1673122978.jpg_###}


{###_emilysays/100/1673122979.jpg_###}


{###_emilysays/100/1673122982.jpg_###}





{###_emilysays/100/1673122985.jpg_###}

{###_emilysays/100/1673122986.jpg_###}

{###_emilysays/100/1673122977.jpg_###}


{###_emilysays/100/1673122980.jpg_###}


{###_emilysays/100/1673122974.jpg_###}














Link

Link

Link

LInk

Link

Li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