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emilysays/102/1768850270.jpg_###}


11月21日,媽回去了,每次她剛離開的那幾天,我都會穿著她的室內拖鞋在家裡走來走去,好像一叫她就會從另一段應[什麼事]一樣,感覺她還在這個空間。

今天起我們家正式分三地:加拿大,台灣,英國。

從來沒有習慣過離別,尤其在搬過數次家,住過數個不敢想像的地下室/房間,才能體會從小給我們住的家有多溫暖,在外頭受了委屈回到房間獨自一人,才覺得家中有人的感覺多美好,以泡麵填飢數日才知道有熱騰騰飯菜有多幸福。這些都是長年遊子才明白的心情。

現在我長大了,有能力照顧自己,可以自己開車出門買菜,煮飯,整理家務,養自己養小孩,才明白和手足之間的緣份有多麼難得又多麼短暫,對父母的恩情是怎樣都還不完。


不過幸好再過一個禮拜我們也要帶嘎B一起回去玩了,有句話說,照顧小孩的日子:The days are long; but the years are short. 一週根本一眨眼就過去了。

幸好在我媽回去前幾天趕緊改了嘎B的作息,每天早上8點以前我們不打算管他,所以當做早餐的工作又回到我的手上,我開始早上7點半起床(說來慚愧,我媽在的時候我都是睡到9點),花半個小時做早餐,8點再好整以暇的進房把嘎B帶出來,免去腦袋沒醒摸菜刀又碰上小孩哭抱大腿的狼狽狀況。

頭兩天迎刃有餘,一家三口坐在餐桌上吃早餐感覺很好。結果到了第三天出了點岔子:不曉得為什麼這天晚上我睡得很不好,每當要進入深沈睡眠時心中就有股聲音叫自己[不要睡太熟,待會還要起床做早餐!]好像隔天早上要出遊一樣,整個晚上叫自己不要睡太沈,結果早上7點半我幾乎起不了床,黒著眼睛跟大B說桌上有白土司,他趕緊揮揮手要我去休息。

我戴上耳塞多睡了1小時(當媽之後很可悲的是睡最熟的時光永遠是我知道大B醒來可以顧嘎B的那短短一兩個小時),下樓聽到淒厲哭聲,大B抱著嘎B走過來說這小孩餓壞了,整個早上吃超多東西之後還在叫餓。我忍不住噗嗤笑出來,因為前一天整天嘎B都為了吃飯跟我僵持不下,結果大概半夜餓到了所以早上進食之猛烈,嚇壞大B。

嘎B現在對我們桌上的食物非常有興趣,並且絕口不吃我替他準備的食物,並且奶也喝得不乾脆,所以最近早上我都用土司沾蛋汁然後稍微煎一下,趁熱騰騰的時候加片Cheese,剪成小塊給他吃。這天我以為大B應該就直接剝白土司給他,結果我看到嘎B的碗裡是這樣的:

{###_emilysays/102/1768850271.jpg_###}


我說:這你做的??

大B很不好意思的說:我想學妳啊,可是好像沒有做得很成功。

哪裡沒有很成功?超棒的好不好?而且平時煮個泡麵連鍋子都不知道放在哪裡的大B竟然這樣甘心的讓老婆補眠,還親自下廚做早餐,我超感動超驚訝的啊!

雖然一開始回到一家三口的日子時我和大B累到虛脫(要向一人帶小孩整天的媽媽致敬!),可是知道彼此都很努力的多做一些,多撐一下,就覺得沒有什麼難的。


{###_emilysays/102/1768850272.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