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emilysays/106/1170788396.jpg_###}

滑雪和看電影都是我和大B的共同興趣,我承認自己沒有他那麼愛滑,也是因為我不像他那麼厲害緣故,他這個人除了滑雪以外其他的運動都一竅不通。雖然速度和技巧不及他,可是我已經不算初學者, 多年來我一直都是他的滑雪伴,時常早上看天氣不錯,下午就提著板子上山,一直到我懷孕生子為止。

有了小孩以後,滑雪變成大B一人的事,沒辦法總得一人在家看小孩,而他也因為找不到適合的伴而減少上山的次數,直到這個冬天他突然連絡上一個不太熟的朋友(簡稱G),發現那個人的時間也很有彈性,而且跟大B一樣瘋滑雪,就算大B沒有車他還可以來載,而且兩人的速度相當,嗜好也相同(例如帶一罐啤酒上山看雪景喝)實在太適合不過,所以這個冬天他們兩個就這樣隨call隨到的滑雪好伴侶。


我以為滑雪這件事就與我無緣了,直到前兩天大B突然約我一起上山,我還在那邊猶豫,他就已經安排請我婆婆照顧小孩,從地下室搬出我塵封3年的滑雪用具,他一下班我們就出發上山了!

今天山上下一點點小雪,雖然不是大晴天,但氣溫剛好在0度,並不會太冷。而且我們下午就出發,山上人很少,整個山頭都是我們的,滑起來非常過癮!




去的路上我們三人聊得很起勁,我說我既興奮又緊張,好久沒滑了哩。G說:喔不會啦,妳跟我們滑就知道,我們也是很輕鬆的滑的。

我說可是我自己慢,怕拖累你們。G說:喔沒關係我們問題也很多,一下要尿尿一下要喝啤酒的。

他繼續說:妳不知道喔,我們兩個隨時都在看天氣預報,好天氣就衝上山,我們上次如何如何...然後發生了如何如何...

我想,哇,人這麼好,已經很厲害了還願意等我。

可是聽著聽著我開始想笑,因為他一直說[我們....我們...],我仔細想了一想,他說的[我們]是指他跟大B耶,我們做情人夫妻那麼久了,第一次聽到別人說[我們]卻沒有我。而且我一直無法控制心理冒出的聲音:

開玩笑,我跟大B一起滑了幾年了雪了,我還不明白和他的節奏和斤兩嗎?Since when you become his best friend?

聽到聲音頓時覺得自己怎麼有這種想法(好惡劣),腦筋一轉又覺得非常有趣,我在跟G爭些什麼啊,名分嗎?

於是我心裡默默開始演一齣小drama:對於這樣的情況,今天的我應該扮演什麼角色呢?應該搶著扮演和大B跳探戈的完美舞伴,做一隻聰明世故的小鳥,還是就做沈默的羔羊,微笑把舞臺讓給他們?(說[他們]也好奇怪,2個男人耶)

搭配著他們有一句沒一句的話題其實還蠻容易的,直到大B去上廁所,剩下我跟G坐在那裡聊天,我才發現我和他到底有多不熟,他笑話爆點都講出來了還外加解釋完了我還沒聽懂,而我興奮得搭上他的話題又讓他覺得我搶了他的風頭,他是個聰明人,我們各試一次發現很明顯的碰到死路,就很識相的打住話題,而剛好此時大B從廁所出來。

我越來越覺得這個情況很有趣,第一次遇到一個人在跟我競爭大B,而且是良性的競爭(雖然一切都發生在我心裡),而因為G是男人(性向完全沒有問題)所以我也沒有任何吃醋或被冷落的感覺,再想,大B難得遇到一個這麼好的滑雪伴,G要認為我是新加入的就隨他去吧,不用跟他爭這個,來來來,舞臺給你。(笑)

畢竟大B再怎樣跟G有默契還是我老公啊,他跟別人滑得再順再爽,我跌倒了他還是會停下來等我啊。

我自己悄悄演過一輪之後,決定做一隻沈默的羔羊,既然話題難相同就不用多說,安靜的跟上他們的速度。打開我的iPhone接上耳機,音樂一流出來,整個人的心情就不一樣,頓時雀躍起來。


我滑雪不爛,只是氣候不好的時候比較膽小沒信心,今天狀況不錯,要追上兩個大男人不是問題,原本安靜的雪山,在我的世界裡因為耳裡的音樂而熱鬧澎湃起來。

我們就這樣一起划著,我口渴試大B會遞水給我,我忙著搞定耳機的電線時,他會一把把我的板子抄起來提著,遇到叉路會停下來指揮我,更不用說我滑倒了他停下來等我。


我還是被照顧得好好的。


我本來就不會輸。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