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Richmond Centre
看到這個東西...


突然想到小時候發生的一件事

愛美麗小時候很嚮往做一個girly girl
希望擁有好多芭比娃娃
或者希望過著芭比娃娃的生活
(p.s.愛美麗從來沒有芭比過﹐因為媽媽覺得那是很浪費錢的東西)
希望Hello Kitty(也從來沒有任何Hello Kitty系列產品)

我也覺得我的童年蠻慘的
唯一可以讓我覺得像女生的呢
就是頭髮
於是國小的時候我留了頭長髮
每天早上就希望媽媽能夠幫我梳不同的髮型
但愛媽媽認為花那麼多心思在這些無聊事情上簡直就是浪費時間
於是在愛美麗要上國中的時候
為了頭髮這件事
跟愛媽媽大吵一架
到最後
愛媽媽丟下一句
“隨便你﹐你要是不剪頭髮就不要上國中”
現在這麼大了知道國中是國民義務教育不得不上
但當時還小哪裡知道呢
於是只好妥協
被媽媽帶去有照片中的跑馬燈(是叫跑馬燈沒錯吧)的理髮店剪髮

原先我還抱持著剪成清湯掛面的髮型就好(也就是短齊到耳根)
誰知到了裡髮店
愛媽媽先發制人的說“剪男生頭﹐越短越好!”
!!!!!!!
然後你就看到理髮師每多剪一寸
我的臉色就越來越難看
理髮小姐當然知道我不想剪那麼短
最後她勉為其難的把我剪成頭髮有點長的男生頭
等到她停刀的那一剎那
我放聲大哭起來~~~~~~~~~~~~~~~~~~~~~~~~~~~~~~

剛剪完回家我的臉色像大便
所有的阿姨親戚們都儘量安慰我說
“哎喲﹐這樣比較好看啦﹐比較輕爽啦”
當天晚上去逛夜市的時候
有個想推銷東西給我媽的小姐拍馬屁拍到沒東西拍了
於是就說“哎喲﹐太太﹐你真是好命啊﹐生3個兒子(我有2個弟弟)”

3個兒子????
不好意思小姐你正中地雷
本小姐從小的夢想就是想做girly girl
你竟然把我歸於“兒子類”

於是我不顧一切哭得更大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