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趣﹐很妙
人只要一旦對什麼有興趣
除了會特別去搜尋有關的資料外
生活中任何一點點跟自己興趣有關的事情都會記起來
就像有人苦讀後考試不一定會高分(也不知道自己學了些什麼)
但突然問到保養品的心得就可以洋洋灑灑的寫一大篇
我覺得它像人的觸角
隨時接收跟自己興趣有關的電波

應該是遺傳的關係
從小我家像是社區圖書館(書多到不行)
(從偵探小說到小牛頓到中國神話故事都有)
我卻對人文﹑心理及文藝方面特別注意
而我家寶貝兒卻是對自然﹑天文﹑歷史﹑財經還有game特別有興趣
(怎麼聽起來興趣比我多)
所以每次我問他一些什麼古希臘文明或外星人天馬行空的問題
他都可以很嚴肅滔滔不絕的講好久
實在是讓我崇拜

本人上廁所速度快到根本沒辦法讀完任何一篇文章
所以我家的廁所讀物全都是寶貝的
像是"Scientific America”或“PC Gamer”
這些我光聽就覺得會便秘的雜誌
想說不如拿本字典進去跟他拼了
有次上廁所的時候
突然覺得今天“是時候要充實自己”了
拿起他的科學雜誌起來看
翻了好幾頁有彩色圖案的
覺得哇賽好像很妙耶之後
就匆匆把雜誌又合上
完全沒有要去了解內容的incentive
出廁所之後覺得自己是個沒知識的女人

更有次寶貝丟了本“股票初步”的書給我看
他說很簡單
說要我也要懂一點
我說好啊好阿
讀了前面10頁
搞懂了dividend是什麼之後
這本“股票初步”就被我靜靜的放在書架上生灰塵了
沒興趣真的強迫不來說

寶貝安慰我說﹐
"至少你會寫日記啊"

唔﹐想想也是
雖然文筆不到能出書的那種一級棒
但要表達內心的想法卻已綽綽有餘
而且我突然想到
我還會寫卡片
前一陣子剛好跟雪莉小姐聊到有關寫卡片的事
基本上
愛美麗是個情緒過多的女人
我可以打開新買的卡片
在腦袋還沒想到該寫些什麼時
手已經下筆了
在其實我還搞不太清楚我卡片內容寫了些什麼的時候
看到收卡片者對我抱以感動的淚光
(當然﹐如果決定要寫卡片的話一定是出於真心的)


那天雪莉小姐在煩惱給男朋友的卡片不知道該寫什麼

我﹕“你如果很愛你男朋友的話應該有很多東西可以寫啊”

她﹕“用嘴巴就講就可以了啊﹐我最不會寫卡片了﹐而且哪有那麼多東西好寫啊”

“那你essay還不是會寫﹐怎麼卡片不會寫”

“那不一樣啊﹐那不是emotion-related的東西我可以亂掰”

“嗯﹐不然你想想﹐你希望收到卡片裡面別人說些什麼嘛”

“當然看完會"aw...so sweet"的話﹐但看完之後呢﹖又不知道放哪裡”

唉﹐其實我會沉浸在好感動的狀態中﹐ 而這小姐已經在煩惱卡片該收哪裡了
只能說的興趣不同而且思考模式不同吧

補充一點﹐我家那隻天不怕地不怕的獅子
一聽到我要他1年至少要寫一次卡片給我的時候
哀求得跟軟腳蝦一樣 XD
(扳回一成)

============================================

終於寫完了
忍不住來吐點苦水
愛美麗讀了整天書
好不容易休息一下寫點日記
然後在本篇寫到3/4的時候突然停電

然後愛美麗聽到她自己從喉嚨發出的最原始的﹑本能的﹑動物的哀號
足足響了有10秒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