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跟我家寶貝認識之前
我雖然愛外食但機會不多
因為愛美麗吃東西跟交朋友習慣一樣
愛交朋友卻害怕認識陌生人,怕認識個性不合的人
愛吃東西卻害怕點沒吃過的菜﹐怕吃到口味不合的菜

於是我頂多在外面吃foot court或者去吃了100次的餐館

跟寶貝在一起以後
我們兩個愛吃東西的喜好一拍及合
他常常就開著車
讓我決定今天有吃哪種菜的心情
或者看看我們在哪塊區域看看有沒有“聽說好吃的餐廳”
討論好我們就開開心心的殺去吃

有天中午我們正為了不知該吃什麼而煩惱
剛好我們在的附近有間他覺得不錯的韓國料理
於是他一拍大腿說﹕

“好﹐我們去吃 gum ╯ jia﹨ teng!”


我表現得一副很興奮的樣子跟著說“好!”
心裡卻納悶極了
當時我對韓國料理的認識只限於豆腐鍋
他剛剛說的那個什麼湯來著
我怎麼聽都像是台語裡的‘甘蔗湯’
暗自嘀咕甘蔗湯有什麼好喝的啊...

打開menu﹐
當然﹐我唯一看得懂就是Tofu hotpot
剛在一起為了怕丟臉
於是我就不懂裝懂
故意也在menu上看來看去
一副自己知道上面寫些什麼菜的樣子
其實心裡存著許多問號
順便看看他要叫的那個什麼甘蔗湯的到底是什麼東西
到底是什麼湯
我還有點發慌
怕他待會要問我有什麼想點的我說不出來

還好他似乎看得出來我的窘樣
沒多問我什麼
我也就樂得看看他剛講的那個到底是什麼玩意兒

來點菜了
於是我聽到我家寶貝“看著waiter”很阿莎力的講﹕

“ One ‘gum ╯ jia﹨ teng’!!”


我親眼看到這對我來說像台語的 gum ╯ jia﹨ teng 3字從他嘴裡蹦出!
而且是對一個韓國人!
而且without hesitation!
連那種去不熟餐廳眼盯手指著menu帶點不確定發音的點菜樣都沒有!
更何況他講得根本不是英文!
他講得口氣是那麼自然那麼大方,
而且還“看著waiter”講菜名
讓我一度覺得接下來的moment我家寶貝要出糗了!

讓我覺得更驚奇的是
waiter竟然說﹐“ok! anything else?”

他竟然聽得懂耶
一直一來大驚小怪的原來只有我一人!
這感覺很妙
仿彿一個非洲人聽得懂我用國語講“我要貢丸湯”然後他說“好﹐馬上來!”一樣

那 gum ╯ jia﹨ teng 到底是什麼呢
謎底揭曉了
上來了一個大鍋子
裡面是排骨肉湯+韓國香料
很好吃!!

由寶貝的角度看起來
這一切沒有什麼不對
我們肚子餓
他點菜﹐我沒反對
上菜了兩人吃得開心

他完全不知道坐在他對面模樣正常的我
從一決定吃韓國料理到上菜
其實內心受了多大的驚嚇

=========================================================

我們到現在在一起2年
也到處吃吃喝喝了2年
吃遍許多高級的﹑便宜的﹑台灣的﹑各國的料理
我們口味雷同
兩人都被養得嘴叼得很

但前2天我們突然又跑去吃那gum ╯ jia﹨ teng
我忍不住
心裡暖暖的笑了

這時我才告訴他
其實當年這個gum ╯ jia﹨ teng 給我不小的衝擊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emily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